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界动态
商洛中院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活动
用心做事才能把事做好
http://www.slrbs.com  2016-06-22 15:05:40  

  (刘佩华  侯向锋)有这样一句话"认真做事能把事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做好",用心做事指的是对事情的专注度和投入度,在认真做事的基础上,发现和创新,力求把事情做到尽善尽美。"两学一做"活动开展以来,商洛中院抓部署良工苦心,抓贯彻团结一心,抓落实独具匠心,活动开展深入人心。
  抓部署良工苦心
  "两学一做"活动是党中央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活动,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把活动抓实抓好,商洛中院院领导在做好动员大会、专题研讨、书记讲党课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深思熟虑,大胆创新,安排开展多项"子活动",力求活动既具有"法院特色",又能达到"一呼百应"的效果。4月7日,召开2016年度机关党建工作会议。4月25日,召开精准扶贫工作会议推进会。4月11日-25日,在省委党校举行商洛市两级法院领导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班。5月12日,下发文件安排在全市法院开展创建"市级文明行业先进单位"。5月13日,召开全市法院执法办案推进会,力推审判质效,并就做好下一阶段执法办案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5月26日晚,举办"阅读,让孩子成为天使"主题活动,为全院法官干警的小学以下儿童庆"六一"。6月20日,深入商洛永恒实业公司,开展"三进三服务"建功"十三五"暨"结对共建"活动。通过这些做法,保证活动部署扎实、节奏紧促、特色鲜明、效果明显。
  抓贯彻团结一心
  在"两学一做"活动开展过程中,凡是院党组安排的,各个支部均能够认真落实,全体党员均能够积极参与,在活动的落实上充分体现了"团结就是力量"。4月25日下午,商洛中院召开全院党员干警大会,安排部署"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紧接着,立案庭支部于4月26日上午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议;4月27日,司法警察支队迅速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为主要内容的学习动员会议;4月28日上午,审管办支部召开全庭党员扩大会议,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5月23日,商洛中院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会,对"两学一做"进行专题研讨,随后立案庭支部、办公室支部、政治部支部离退休干部支部立即行动,组织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专题研讨。6月13日,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黄东斌围绕"做合格党员,在'两个突破'上下功夫"主题,为全体人员讲党课,各支部书记也立即行动起来,纷纷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开展中,各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紧跟院党组、机关党委工作步伐,充分体现了开展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得到。
  抓落实独具匠心
  按照安排认真做事仅仅是第一步,为了把活动开展的更好,该院一些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的抓好落实。该院立案庭支部制定了详细的"两学一做"支部活动方案,确定了第一责任人、第二责任人和联络员,确定了"学什么、怎么学、具体做"的主要内容和措施,成立了支部学习小组;并提出要做到"两在三岗"、"三零四比"、"五过硬"、"六个一"、"六个模范"、"六个表率"和"四讲四有",做一名合格党员,做一名合格法官。民二庭支部将"两学一做"活动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经过全体党员法官反复酝酿,决定在全庭范围内开展"向前一步,争做优秀法官"主题活动,做到学有提升,做有内容。民一庭支部坚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到庭上日常工作之中,努力做到抓在日常、严在日常,将学习教育日常化、制度化。司法技术室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对今年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认真梳理分析,从思想上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强对司法鉴定对外委托工作的分析研究,不断适应商洛两级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需要。

收藏文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