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界动态
记奋进中的商洛中院
乘风破浪正当时 扬帆奋进创新绩
http://www.slrbs.com  2016-07-14 15:04:14  

 

该院院长黄东斌(左一)深入镇安县界河村扶贫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左四)检查指导该院工作.jpg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左四)检查指导该院工作

 

  (刘佩华  侯向锋)这是一个丰收的时节,也是一个耕耘的时节……
  2016年2月,商洛中院被陕西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维护稳定工作先进单位,被陕西省高院表彰为2015年度全省中级法院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2016年3月,商洛中院被商洛市委表彰为2015年度市直机关"争当时代先锋  建设幸福商洛"活动先进党组织。
  2016年5月,商洛中院被商洛市委市政府表彰为2015年度考核优秀单位、市级文明单位、"六五"普法先进单位。
  商洛,因境内有商山、洛水而得名,位于陕西省东南部,秦岭南麓,与鄂豫两省交界。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一个地处秦巴山区,实有干警不到100人的中级法院,指导辖区7个基层法院和47个人民法庭,为全市230万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年平均受理案件1700余件。是什么力量让这个并不是很显眼的集体获得这么多"荣誉"?走进商洛中院,喷泉一空,凉亭两座,佳木茏葱,竹影扫阶,静谧却不失生气;院内车辆停放井然有序,工作人员精神抖擞,工作忙碌而有序。在深入到商洛中院各个部门和大家的交谈中,才对这个单位有了更深的认识。
  大海航行靠舵手
  大海航行靠舵手,一个法院,以院长为核心的领导班子就是司法事业扬帆远航的舵手。提起商洛中院的领导班子,大家用这样的词语形容"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务实不张扬"。 他们经验丰富,是法院管理的行家里手;他们以上率下,带头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他们敢于创新,带领大家砥砺奋进;他们团结奋进,协作配合紧密无间。一个法院的工作,队伍管理、司法政务、审判执行、审判管理、业务指导、调研宣传、司法警察、纪检监察等等,千头万绪,每个院领导,在分管工作的范畴内,出点子、想办法,既是主管工作的领导,又是分管业务的"专家",事无巨细,一抓到底,抓出成绩。
  2015年年初,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商洛中院党组提出了"1162"工作思路,为全市法院工作指明了方向。一年多来,全市法院多次到先进地区法院学习管理经验,视野更加开阔,思想进一步解放;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积极妥善处理民商事纠纷,着力解决行政争议,加强和规范执行工作,创新涉诉信访工作机制,强化审判管理,大力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和司法公开,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努力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围绕全市大局工作,出台了《关于为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提供法律服务和司法保障的意见》、《关于棚户区改造征收补偿工作建议书》、《关于办理非法集资及相关案件有关问题的意见》等文件,向市政府提出建议12项,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强;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在市委党校、省委党校举办培训班,让基层干警走进市委党校、省委党校,接受高层次的培训和洗礼……。

收藏文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