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界动态
商洛中院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
坚定信仰信念 增强规矩意识
http://www.slrbs.com  2016-07-21 09:49:29  

研讨.JPG

  7月19日全天,商洛中院以"坚定信仰信念 增强规矩意识"为主题开展"两学一做"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院党组成员、县级干部、审委会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共30余人参加了专题讨论。会上全体同志再次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扮好"三种角色"》等文章,商洛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黄东斌主持会议并带头进行研讨发言。
  黄东斌院长以"做信念坚定严守规矩的合格党员"为题进行研讨发言。他指出,信仰信念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解决的首要问题,坚定的信仰信念是合格党员的首要标准,也是国家民族发展的强大动力;党的规矩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坚持的首要遵循,增强规矩意识必须理解党的规矩的重要作用和具体内容,必须明白破坏规矩的严重危害、必须清楚不守规矩的具体表现,增强规矩意识还需要坚持做到"五个必须":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黄东斌院长强调,合格党员是检验是否信念坚定严守规矩的重要标准。做一名合格的法院党员或者领导干部要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坚持服务保障大局,要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提升服务意识和宗旨观念。黄东斌院长要求,参加研讨的领导干部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以上率下,按照《廉洁自律准则》对照检查自己,不断在实践中遵循学习准则,践行准则,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党章党规要求体现在日常言行和本职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六要"工作要求,进一步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1162"工作思路、坚定不移地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坚定不移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坚定不移地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坚定不移打好扶贫攻坚战、坚定不移地加强先进文化建设。最后,黄东斌院长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改造主观世界结合起来;二是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三是学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服务大局结合起来;四是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六个坚定不移"结合起来。
  随后,其他党员干部围绕"坚守信仰信念,增强规矩意识"专题,从能否坚守共产党人信仰信念宗旨,能否努力追求高尚道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能否自觉做到党规党纪面前和知敬畏守规矩,能否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积极为党的事业担当作为等几个方面依次进行了发言,每位同志都严肃认真的对学习讨论的内容发表了切合实际的认识。通过讨论,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两学一做",学是基础,做是关键,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当中,一定要立足岗位,身先士卒,立行立改。每位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将会切实做到在党、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永葆共产主义本色,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侯向峰)

收藏文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