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制时事

80后创办裸聊网 女主播三班倒24小时色情表演

2010-03-22 09:04:38

来源:古城热线

QQ截图未命名.jpg

  郑立,国内知名网站"分贝网"的创办人,曾捧红过《老鼠爱大米》、《香水有毒》等知名歌曲,曾经的郑立意气风发。

  郑立,国内知名网站"分贝网"的创办人,曾捧红过《老鼠爱大米》、《香水有毒》等知名歌曲。这样一名号称身价过亿的"80后"CEO,最终因创办淫秽裸聊网站走向堕落。1月3日,荆州警方介绍了郑立的历程。

  郑立,1982年出生,重庆人。四川大学物理系毕业后,郑立在电脑城做过几个月最底层的维修工,拿着一把螺丝刀,挨家挨户地敲门修电脑。

  2002年,郑立认识了一位喜欢唱歌的女孩,女孩渴望成为歌星。郑立发现,拥有歌星梦想的网友非常多。

  这个发现,让郑立看到了商机:如果给这些音乐发烧友提供一个发表自己作品的平台,让普通的网友实现自己歌星梦想,会不会受到网友的欢迎?

  认真思考以后,郑立认定做这个音乐网站肯定有前途,于是他把自己为人制作宠物网站挣到的两千块钱投资成立了163888音乐网。网站通过向用户收取会员费实现盈利。

  郑立的想法果然得到市场的认可。《老鼠爱大米》等一批歌曲迅速红遍网络。163888音乐网成了当时国内最大的音乐门户网站,并改名为"分贝网"。

  到2006年,网站注册用户达到1200万,分贝网获得"中国最佳原创音乐网站"和互联网最具活力奖荣誉,同时,多个国际风险投资商共为公司投入数千万元。郑立被称为身家过亿的"80后"CEO.

  然而,随着网络的发展。2008年6月,"分贝网"经营出现了问题,音乐网站经营每况愈下,外资的"风投"也出现了问题。

  郑立看到别人经营视频聊天网站很短时间就挖到了"第一桶金",便和自己过去的合作者戴泽焱找到刘峻松要求开发flash视频软件。软件开发完以后三家公司便开始了运作,具体分工是:视频网站的技术由刘峻松负责,郑立、戴泽焱负责网站的经营和管理。到12月份郑立、戴泽焱、刘峻松三个人分别以三家正规注册的公司签订了一份视频聊天室的合作协议。

  警方介绍,郑立经营的公司进行严格有公司化管理协议分工:刘峻松提供视频聊天软件的技术,戴泽焱和郑立提供网站的架构,公司的张戎和何佳负责招募表演的主播小姐。

  为了能扩大影响,郑立等人想到了广告联盟,利用广告联盟的广告效应,点击率不断提高。他们以色情视频聊天网站为基础,以广告联盟为平台,利用淫秽色情网站的流量大力推广视频聊天网站,通过视频网站进行淫秽色情表演从中牟取利益。半年多的时间里,就获暴利1980万。
    「法律提示」

  "80后"CEO郑立以牟利为目的,通过视频聊天网站传播淫秽物品,其行为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窝国《刑法》规定,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是指以牟利为目的,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的行为。

  根据《刑法》第363条第1款之规定,犯本罪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第366条规定,单位犯本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个人犯罪的规定处罚。

  • 相关阅读
  • 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黄松有受贿贪污案一审开庭

      1月14日,河北省廊坊市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黄松有受贿、贪污案。  廊坊市检察院指控,2005年至2008年间,黄松有利用其担任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的职务便利和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

    时间:03-22
  • 延安高官涉4000万敲诈杀人案 收巨额黑金

      因煤矿合同纠纷,2008年6月15日,在陕西咸阳市咸通路的温泉小区,亿万富翁朱宝岐被杀。前日,此案在咸阳市中院一审开庭,雇凶杀人者郭红安等4人出庭受审。同时坐在被告席上的还有延安市政府原副秘书长、信访局原...

    时间:03-22
  • 身系13条人命 公安部A级通缉犯成瑞龙受审(图)

      成瑞龙受审,戴着一副黑框眼镜,神态淡定。  7日上午,公安部A级通缉犯成瑞龙在广东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内受审。佛山中院提供的资料显示,成瑞龙涉嫌杀害包括3名警察在内的13人,并涉嫌抢劫、故意杀人...

    时间:03-22
  • 律师点评:未成年智障女孩受辱怀孕 没有证据案件陷入僵局

    怀孕的花花在烘烤衣服  未成年智障女孩受辱怀孕  沧州河间警方表示目前没有证据证明女孩提供的三人有作案嫌疑 案子陷入僵局  1月8日,(河北)沧州河间郭村乡东王口村,未成年的智障女孩花花(化名)正挺着怀...

    时间:03-22
  • 律师点评:女士乘公交被抖断腰杆 责任由公交公司承担(图)

      昨日下午,(重庆)巴南区人民医院,吴女士正接受治疗。其丈夫在一旁观看妻子刚照的X光片。首席记者 罗伟 摄  昨(4)日清晨,48岁的吴祖惠乘公交车上班,没想到竟被"抖断"腰杆。受伤后,公交车没有及时送医...

    时间:03-22
  • 律师点评:驾校将教材购买与驾照发放挂钩属违法行为

      驾校的培训已结束,但驾校却要学员再交教材费和驾驶证工本费,否则就不给学员发驾照。昨日(11日),安康市运管处表示,将要求驾校立即改正。  2009年9月,26岁的小鲁在安康外运驾校报名学习C照驾驶(小型汽车...

    时间:03-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