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制时事

洛南快速侦破一起故意杀人案

洛南快速侦破一起故意杀人案

2016-11-08 08:50:10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屈红伟 刘婷)10月29日,洛南县公安局经过周密部署,缜密侦查,快速破获“10·28”杀人案。犯罪嫌疑人金某对自己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0月28日4时30分,洛南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王某报警称:粮食局家属楼后院平房内发生命案,有两个人倒在血泊中。接警后,洛南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赶到现场,把受伤的张某送到县医院抢救,全面开展现场勘查和案件调查取证。并组织市、县公安机关刑侦、图侦、侦技、网安等部门民警30余人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初步调查,死者姚某44岁,洛南县古城镇四联村姚沟组人,伤者张某,女,37岁,洛南县城关街道办七岔口村六组人。由于伤者张某伤势严重,且受到惊吓,一直处于昏迷、半昏迷状态,无法提供案发过程的有效线索。专案组围绕伤者张某近期婚姻家庭生活各个方面,全面开展走访摸排、调查取证工作,发现张某前夫金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通过调查走访、蹲点守候,于10月28日10时许,在城关街道办柳林社区“金泰商贸城”建筑工地将嫌疑人金某抓获。

  面对民警的审讯,金某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拒不交代任何犯罪情节。专案组一边调整审讯方案,加大审讯力度,一边加快开展外围调查搜集取证工作。在大量的证据面前,金某供认了作案过程。据调查证实,金某与前妻张某近两年一直关系不和,于今年9月经法院判决离婚。离婚后,金某又产生复婚念头,经常找张某谈复婚事宜,跟踪暗地里观察张某日常生活,发现张某与姚某关系密切。10月27日19时许,金某来到张某租住的房子外,再次看到姚某在张某的房间内,于是妒火中烧,产生杀人念头。金某回到家中找到一根钢管,带一顶长舌旅游帽,于当晚23时再次来到张某租住的房外,当晚23时50分,姚某准备开门离开时,站在门外的金某上前用钢管在姚某头上猛击两下,并在其腿部猛打两下,致姚某当场倒地死亡。张某起床准备拉开金某,被金某用钢管在头上打了两下,张某倒在床上昏迷。金某随后迅速离开现场,扔掉凶器,脱了外衣回到家中。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 相关阅读
  • 男子公园内抢劫被民警当场抓获

      本报讯(周亚军 董佩文)抢劫对象都是单身女性,且作案地点都在同一公园内,在连续2次作案后,依然没能收手。11月1日,嫌疑男子第三次竟选择在大白天抢劫,当场被群众和民警合力抓获。  10月底以来,在商州区莲湖...

    时间:11-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