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语闲说

广州试点选人用人问题责任倒查 10人被问责

2015-05-21 09:44:10 来源:新华网

  广州市纪委监察局20日举行定期新闻发布会通报,自2014年9月广州市开展选人用人问题责任倒查和追究试点工作以来,已对涉及选人用人问题的10名责任人进行问责。

  广州市纪委常委、新闻发言人梅河清介绍,广州市纪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制定印发了《广州市选人用人问题责任倒查和追究试点工作方案》,选取4个区(县级市)、9个市直部门进行试点。对46名倒查对象开展选人用人问题责任倒查,对涉及选人用人问题的10名责任人进行问责,给予行政撤职处分1人次,诫勉谈话4人次,诫勉约谈3人次,并案处理2人次。

  梅河清说,广州选取的试点包括曾发生系列腐败窝案的白云区、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等。这些发生系列腐败窝案的单位,都存在严重违反组织人事纪律,暴露出选人腐败与用权腐败交织的问题。在个别地方,利益关系侵害是非标准,形成了用人潜规则,甚至出现“劣币驱逐良币”现象,严重影响了政治生态。因此,必须进行责任倒查,严惩不贷,发挥监督作用。(记者毛一竹)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