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天下奇案

带着藏尸箱与情人约会 爱情与阴谋 警察与吸毒者

2010-03-22 11:10:31

来源:民主与法制网

  浙江省玉环县一起凶杀案牵涉到一男两女,其中女被害者与另一名女性均是当地有名大企业老板之妻。由于案情涉及隐私以及富商背景,在信息不透明的情况下,至今全县处于传闻和谣言笼罩之中。
  浙江省玉环县8月初的一起凶杀案轰动整座县城,至今仍是百姓热议话题。
  凶案出自一名作了十多年地下情人的男子之手。而男子的情人与被害者情同姐妹,均是当地有名大企业老板之妻,据称资产过亿。
  此案离奇的是,凶手杀人后竟带着藏尸体的旅行箱在咖啡店与情人约会。案发后,其情人安然无事。
  这个事件有爱情、阴谋、吸毒者、警察、情人、富婆,极富"海岩"小说的要素,几乎牵动了县城所有人的神经。
  当地警方及时发布消息,称凶手是为了查情人是否情变而一时激情杀人。
  但"激情杀人"之说遭民众质疑,民间涌现的多种版本均指凶手为情杀或财杀。
  在这个坊间传闻的小县城里,当地警方也没有更好的对策,真相也似乎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带着藏尸箱与情人约会
  8月8日晚,位于玉环县城的一家咖啡厅里音乐婉转。突然,几名男子匆匆而入,直奔二楼一间包厢。
  橘红色灯光的包厢内,一对男女正搂抱在一起。
  "我们是玉环县公安局的,你是不是叫李珏?"来人亮明身份,对脸色慌乱的女子说。
  "有什么事吗?"女子承认自己就是警方要找的人。
  警察的到来与一起失踪报案有关,失踪者叫陈晔。8月7日晚,陈晔的丈夫发现妻子一天手机关机,感到不妙,于是报警。警方初步定为失踪案。
  8月8日下午,警方检查陈晔手机发现,8月7日上午,陈晔最后一次拨打的手机用户为李珏,与陈晔为好友。警方向李珏丈夫询问其妻子下落,对方称两人在7日下午开车到杭州看病,现在都还在杭州,其妻手机丢失。
  在得知李珏在咖啡店后,警方迅速赶来。
  "请跟我们走一趟!"警察要求李珏和她身边的男子一块去。那男的说,一起出去影响不好,让他们先走,他随后跟来。警察觉得也好,就与李珏一起下楼。但过了一会儿,男子并未跟来。警察返回寻找时,男的已不见踪影。
  咖啡厅服务员对警察说,那男的来的时候带了一个很大的旅行箱,没见带走。警察在咖啡厅找到旅行箱,打开一看,里面是陈晔的尸体。
  李珏和那名男子被警方怀疑有重大作案嫌疑。李珏被带到县公安局,但很快排除了她的作案嫌疑,并将其释放。
  8月10日凌晨,那名男子在玉环县坎门落网。此人叫朱巨强,今年39岁,与李珏保持了十多年的情人关系。朱供认是他杀害了陈晔。
  消息不胫而走,迅速传遍了整个县城。在这个人口只有40万的小城,因为涉案的两名女子身份特殊,这无疑是个爆炸性新闻。
  两个富婆情如姐妹
  李珏和陈晔的丈夫都是当地有名的企业家,都在国内水暖卫浴生产行业颇有知名度。据称,两家企业资产过亿。
  今年38岁的李珏比她的企业名气还要大。在玉环县,李珏像公众人物一样惹人瞩目,绯闻在坊间不断。李在自家公司里职务是副总经理,但公司经营主要靠其丈夫。
  李珏社交十分活跃,也是玉环县创业女性联谊会会员,她与陈晔关系甚好,亲如姐妹,两人经常一起活动。
  至于凶手朱巨强,据知情人透露,他在十多年前就开始追求李珏,后发展成地下情人,并为此一直不肯结婚。
  朱巨强是玉环县坎门人,长得很帅,但不学无术,一直"吃软饭",甚至沾上了毒瘾。2002年因寻衅滋事罪被判刑1年,1998年因吸毒劳教两年,2000年因吸毒劳教3年,2003年因吸毒劳教两年。
  据知情人说,李珏曾给朱巨强买了一辆轿车,后朱嫌车差把李骂了一顿。朱与李之间的关系李的丈夫也知情。有传言称,朱曾气势汹汹来到李家,威胁李的丈夫要其离婚。

  • 相关阅读
  • 醉酒女人误认橡皮玩具 两岁幼童莫名惨死

      在湖北省丹江口市,一位老实巴交的中年妇女在照看邻居家不满两岁的孩子时,残忍地将其杀死。她与邻居有什么深仇大恨 ?随着警方的侦查,真相逐渐展现在世人面前。原来,其杀人是复杂性醉酒引起的。 2006年 9月 30...

    时间:03-22
  • 云南"人吃老虎"案:主犯被判12年赔48万/图

    庭上,被告康万年称,枪击老虎是"自卫" 科研人员利用红外线照相机拍摄到的野生印支虎照片  21日,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人民法院对非法猎杀"印支虎"案一审宣判,射杀老虎的被告人康万年获刑12年,并处罚...

    时间:03-22
  • 英国军人因拒赴阿富汗作战 获刑9个月/图

    在阿富汗作战的英国士兵  一名英国军人拒绝到阿富汗作战,被英国军事法庭判处9个月徒刑。  27岁的葛兰顿2006年曾到阿富汗服役7个月,那次经历使他产生反战情绪。在过去这些年,他经常参加反战游行,也接受电视...

    时间:03-22
  • 意大利宣判离奇谋杀案 "天使脸孔杀手"获刑/图

    诺克斯同案犯、前男友索莱西托出庭 遇害者克尔彻生前照片 诺克斯4日被押送出庭  意大利佩鲁贾一法庭4日宣布,留意美国女大学生阿曼达·诺克斯杀害室友梅雷迪思·克尔彻罪名成立,判处26年监禁。这...

    时间:03-22
  • 学生帮教师搬家遇车祸1死1伤 教师赔偿获缓刑

      北京华夏管理学院一教师让两名学生帮忙搬家,途中发生车祸两名学生一死一伤,该教师赔偿死者家属20万余元,受伤学生返回老家治疗,并写下一份书面声明,明确其不要赔偿。法庭称因教师自愿认罪并与受害者家属达成...

    时间:03-22
  • 小夫妻争辩喂奶姿势致婴儿摔死 丈夫获刑

      京山县一对小夫妻为喂奶姿势争执,导致两个月大的孩子摔死。丈夫蒋某因犯过失致人死亡罪,被京山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  2009年4月23日早晨,蒋某旁观妻子给儿子喂奶,认为喂奶姿势不对,要...

    时间:03-22
  • 透支手机话费90万 用户犯盗窃罪被判无期/图

    利用话费结算技术漏洞透支话费(网易科技配图)  广东省高级法院十一日对一宗利用中国移动公司手机通话费结算技术漏洞的"新型"盗窃案作出终审判决,主犯方飞被判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二00八年二月...

    时间:03-22
  • 讨债公司"为生计"绑架客户 得百元绑资获刑11年

      河南讨债公司"为生计"绑债主被判刑11年  来自香港的尹先生能从绑架者手中逃过一劫,与他的机智不无关系。平时只说粤语的尹先生在和同事联络时却说起了蹩脚的普通话,引起同事警觉报警后,终将三名绑架者抓获。...

    时间:03-22
  • 试枪击中武装部长头部 凶手数罪并罚

      备受当地关注的江绍一案有了结果。被告人江绍2006年7月间,因犯贪污罪被会昌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六个月。9月30日,因犯故意杀人罪、非法制造枪支罪、非法持有枪支罪,缓刑期间又犯新罪,数罪并罚被...

    时间:03-22
  • 全国首例:男子出售"省政府官员"电话号码获刑

      广东高院昨天(3日)对外宣布,珠海市香洲区法院日前以诈骗罪判处邵国松、王剑波、黄燕万等7名被告人有期徒刑3到11年不等,并处罚金4万元到15万元不等;而周建平则因向上述被告人非法出售个人信息资料被以非法获取公...

    时间:03-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