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天下奇案

“偷精奇案”引司法争议 精子如何运出成谜

2010-05-12 16:27:56

来源:搜狐

  每当雷吉娜·格拉那托谈起她3岁半的小女儿吉安娜时,她总是和别的母亲一样自豪地说:“瞧!这就是我的小天使!”然而,吉安娜的出生除了给雷吉娜带来了巨大的欢乐之外,也给她带来了牢狱之灾的阴影!原来,雷吉娜的丈夫科文是一名在押多年的囚犯,至今仍关在监狱里,吉安娜是母亲偷偷将父亲的精子带出监狱,通过人工授精的方式怀孕并生下来的!正因为这次“非法”怀孕,雷吉娜·格拉那托日前已受到美国司法部门的正式起诉。一旦罪名成立,雷吉娜很可能会关入监牢、面临最多6年的铁窗生涯。美国广播公司23日对此进行了报道。

  囚犯妻子狱中“偷精”

  据报道,雷吉娜的丈夫科文·格拉那托是一名黑帮成员,早在15年前,他就因为敲诈勒索、袭击、走私毒品等一系列罪名被关进了宾夕法尼亚州阿兰沃德联邦监狱。自从1988年入狱后,科文就再也没有接触过自己的妻子雷吉娜。每次雷吉娜探监,监狱看守也总是寸步不离地监视他们的一言一行。然而1999年,奇怪的事情发生了,雷吉娜生下了一名女婴,并且这名女婴还是狱中丈夫科文·格拉那托的亲生女儿!原来,雷吉娜想方设法将丈夫的精子偷运出了监狱,并通过人工授精的办法使自己怀上了孕。

  孩子出生后不久,雷吉娜就把女儿抱到监狱给丈夫看,当时监狱警卫也觉得不可思议,可是并没有谁走过来问个究竟。然而,这名女婴是囚犯科文亲生女儿的消息还是被雷吉娜自己泄漏出去了。令雷吉娜没想到的是,这在阿兰沃德联邦监狱引起了轩然大波。

  精子如何运出仍是谜

  对阿兰沃德联邦监狱的官员们来说,雷吉娜究竟怎样将丈夫的精子偷运出监狱至今还是个谜。尽管他们对科文严加审讯,但他始终只字不吐。据司法部门称,科文是贿赂了阿兰沃德联邦监狱的一名看守,委托他将精子偷运出去的,不过科文的辩护律师立即否认了这个指控。

  此外,司法部门还做了另外一些假设,一些官员认为,科文很可能是在监狱囚犯放风锻炼期间,用一个普通的手球将自己的精子偷运出去的。他可以很轻易地将手球切一个洞,将精子放在里面,接着他可以趁人不注意时,将这枚手球扔过监狱围墙———阿兰沃德联邦监狱中的一个运动场离外面的大街仅有一墙之隔。当手球被扔出去后,一个人很可能早就等在那儿,并迅速将其带到指定医院由妇产医生为雷吉娜进行人工授精。

  “奇迹宝宝”之母成被告

  事实上,能将囚犯精子安全运出监狱的几率是如此之小,这也是雷吉娜为什么会将吉安娜称做“奇迹宝宝”的缘故,但是,这个“家庭的奇迹”却成了美国联邦司法系统的“奇耻大辱”。今年1月,科文和妻子雷吉娜终于因“偷精”案被美国联邦监狱告上了法庭,等待雷吉娜的可能是坐牢的命运。科文的辩护律师里博克对此表示无法理解:“他们只不过生了一个孩子而已,这事有那么可怕吗?真是太荒谬了。”

  事实上,在阿兰沃德联邦监狱,囚犯妻子偷精怀孕的事已发生不止一次。早在1996年,一名臭名昭著的黑帮成员就曾偷偷贿赂了一名监狱看守,将自己的精子装在一个小瓶子里偷运出了监狱。在2000年,另一名监狱看守因为试图将犯人的精子带出监狱被判有罪。

  即使坐牢也不后悔

  今年1月,美国联邦法庭对格拉那托一家进行了第一次传讯,科文、雷吉娜和他们的“奇迹宝宝”吉安娜3年来终于第一次在法庭上团聚在了一起。据雷吉娜称,当科文看到女儿的时候,父女俩都显得十分兴奋,视线几乎一秒钟也不愿从彼此身上移开。

  此案的审理引起了美国社会巨大的关注,同时也引起了美国对“偷精案”的司法大争议。一些监狱改革倡议者认为,将科文独自关在禁闭室内除了残忍之外,没有任何意义,此外,这个奇特的案件也将帮助人们好好反思一下结婚囚犯与配偶间的夫妻团聚问题。雷吉娜道∶“这些囚犯一直都呆在监狱里,可当他们有朝一日出去的时候,他们还认识谁呢?他们将没有一个亲人。至少科文是幸运的,因为他还有一个家,一个妻子,一个女儿……”

  • 相关阅读
  • 新西兰男子遭吸血鬼式袭击(图文)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日报道,一名新西兰男子在黑暗中遭到三名男子“吸血鬼”式的攻击,该案件在当地时间5日开庭审理。这三名被告被指控故意伤害罪,2月20日他们在惠灵顿攻击一名男子,将其咬伤后吸其血液...

    时间:05-13
  • 整点报时破奇案

      因为痴迷赌博,他很快身负巨债;因为贪图享乐,他渴望一夜暴富。于是,他放出了犯罪的魔鬼,把黑手伸向了自己的表弟。  10月8日,一条振奋人心的消息四处传开,备受社会关注的商洛市商州区“10·5&...

    时间:05-12
  • 抗战时成都奇案“赏瘟神” 贪污1千大洋即枪毙

      在抗战期间的成都,出过一桩“赏瘟神”的奇案。  战时的成都,物资非常匮乏,很多轻工产品都要经沦陷区运来,其中一些纺织品还是贴了“上海造”商签的日本货。为打击日寇的经济攫夺,内地...

    时间:05-12
  • 香港十大奇案之一“纸盒藏尸案”男主角减刑出狱

      人民网香港9月14日电 香港十大奇案之一、70年代轰动一时的跑马地纸盒藏尸案犯人欧阳炳强,在赤柱监狱度过28年牢狱生涯後后,昨天出狱。在这宗命案中,被控谋杀16岁少女卞玉英罪名成立的欧阳炳强,一度被判死刑,...

    时间:05-12
  • 农妇状告医院只为讨要左肾

      4月17日上午,张书苹第三次来到北京。每次来北京,张书苹的任务只有一个,就是寻找她的左肾。  张书苹,女,58岁,江苏省徐州市农民,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做完彩超后,记者陈秉科见到了张书苹。  张书苹说:&...

    时间:05-12
  • 一个不到20岁的小姑娘连续杀害四人

      在辽宁省本溪县这个风景美丽的小县城,一家四口被杀害的消息在很短的时间内惊动了整个县城,是情杀?仇杀?还是为了偷盗财物被发现转而杀人灭口......  凶手做案手段极其残忍,在很短的时间里,连续杀害了一家...

    时间:05-12
  • 天下奇案,卖黄片就判三年,强奸少女只判四年

      以下两个案件令人百思而不得其解:  案件一  杨力(化名),今年30岁,重庆江北区人,某房地产公司网络维护工程师。2007年以来,他在一个论坛上发现很多黄片,他一部一部下载到自己的电脑上看。两年来,他下...

    时间:05-12
  • 16年后小区施工挖出碎尸 当晚擒获凶手

      他被检察官指控杀人、肢解、埋尸,“情节类似恐怖电影。”   但昨日,他在市一中院的庭审中,多次以“脑子空白”为理由,拒绝回忆当时的诸多细节。他还用“脾气不好”解释自...

    时间:05-11
  • 男子看守所猝死 死因解释牛过“躲猫猫”

      家住武汉汉阳郭茨口的李文彦在江西九江看守所关押期间猝死。   家人发现,死者额头有几处青紫伤痕,对此,看守所解释称,在一些监室里,同室关押的嫌疑犯,有的会趁监管干部不注意时玩牌,玩输的会以喝凉水...

    时间:05-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