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天下奇案

整点报时破奇案

2010-05-12 17:51:44

来源:西安晚报

  因为痴迷赌博,他很快身负巨债;因为贪图享乐,他渴望一夜暴富。于是,他放出了犯罪的魔鬼,把黑手伸向了自己的表弟。

  10月8日,一条振奋人心的消息四处传开,备受社会关注的商洛市商州区“10·5”绑架案成功告破,人质安全获救,两名犯罪嫌疑人无一漏网……11月5日,商州区委区政府隆重召开庆功表彰大会,表彰民警、武警、消防官兵不负重托,用行动保卫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西安学生回乡遭到绑架

  10月5日,正值国庆长假。商州区个体老板张天利夫妇夜间带着16岁的儿子张林到商州城区一家饭店聚餐。张天利原在一家商业单位工作,后因单位不景气而下岗。后来,他与妻子白手起家,历经风风雨雨,生意日渐兴隆。手里有了积蓄,便将张林送到西安某名牌中学就读。平时一家三口没时间相聚,现在国庆节学校放假儿子回家,张天利夫妇便兴高采烈地在饭店订了一桌。不料,饭刚吃了一半,张林就说有个老同学叫他去玩。张天利心想儿子在西安上学压力挺大,一年难得回来与熟人相聚,便答应了。儿子离开饭店后,张天利匆匆吃完饭回到家中,关掉手机上床休息。一觉醒来,天已经亮了,张天利出门时意外地发现门口放着儿子的一只旅游鞋,他忙返回屋里查看,却根本没有张林的踪影。正惊疑不定时,家中的电话骤然响起,张天利以为是儿子从同学家打来的,就立即抓起话筒,不料耳边响起一个东北口音的男声:“你是张天利吗?你儿子在我手中,兄弟最近手头有些紧,准备80万块钱来赎人吧。记住,不准报警,否则,嘿嘿……”接着就传来张林的哭泣声,之后对方挂断了电话。天哪!爱子竟然被坏人绑架了!张天利夫妇顿时感到天旋地转。

  蒲城扑空民警心情沉重

  张天利冷静下来后,决定向至亲密友打电话商议对策。他刚一打开手机,就收到号码为“131××××7384”的手机发来的短信:“天利哥,门外鞋里有东西,看后给我电话。”出门一看,鞋里果真有一张纸条,内容与刚才歹徒的电话如出一辙。11时许,张天利在朋友的陪同下,来到公安商州分局刑警一中队报案。副队长李鹏涛了解后,深感案情重大,迅速将此案逐级上报。由于此案是建国后商洛市发生的索要赎金数额最大的一起绑架案,又正值国庆长假,引起商洛市、商州区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商州公安分局局长白韶高紧急命令全体民警放弃休假,全力以赴破案。商洛市公安局局长宋奇林亲任破案总指挥,要求参战民警、武警、消防官兵通力协作,务必破获此案。

  专案组兵分七路开展工作:一路围绕张林10月2日回家后的活动情况开展调查,重点调查他接触过的人和事;第二路对张林的所有同学逐一摸排走访,掌握和发现疑点;第三路对张天利的生意竞争对手、仇家定时定位,确定嫌疑对象;第四路对市区有赌博、吸毒等恶习的人员进行重点监控和抓捕,从中查找线索;第五路以整顿交通秩序为由,在出城要道层层设卡,从出租车和其他可疑车辆中寻找信息;第六路围绕号码为“131××××7384”的手机开展工作,锁定犯罪嫌疑人;第七路向周边市、县公安机关通报案情,请求协作。

  很快,一条条线索源源不断地向破案指挥部汇集:张林的表哥张某反映:案发当晚,张林与父亲分别后,曾和他在某饭店一起吃饭。22时许,张林接到一个手机短信,说有个女同学约他到二龙山水库见面,便出门挡了一辆出租车离去。一出租车司机反映:10月5日晚10时许,有一个衣着、长相、年龄酷似张林的青年,坐他的出租车到二龙山水库。后来那青年还记下他的手机号码,声称待会还要坐他的车回家,但之后再未联系过。经查:“131××××7384”号手机属西安号段。……在公安机关加快侦破进程的同时,绑匪似乎有些急不可耐,屡次打电话询问赎金筹备情况:10月6日12时13分,绑匪质问张天利筹备了多少钱。张按照刑警的安排,说已筹了9万元。绑匪声称18时前至少要筹备60万元,之后便关掉了手机。17时59分,绑匪再次打来电话,张天利说已筹了30万元,其余的正在抓紧筹备,劝告绑匪不要伤害张林。绑匪声称张林在距商洛700公里以外的地方活得好好的,便再次关掉了手机。

  • 相关阅读
  • 新西兰男子遭吸血鬼式袭击(图文)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日报道,一名新西兰男子在黑暗中遭到三名男子“吸血鬼”式的攻击,该案件在当地时间5日开庭审理。这三名被告被指控故意伤害罪,2月20日他们在惠灵顿攻击一名男子,将其咬伤后吸其血液...

    时间:05-13
  • 抗战时成都奇案“赏瘟神” 贪污1千大洋即枪毙

      在抗战期间的成都,出过一桩“赏瘟神”的奇案。  战时的成都,物资非常匮乏,很多轻工产品都要经沦陷区运来,其中一些纺织品还是贴了“上海造”商签的日本货。为打击日寇的经济攫夺,内地...

    时间:05-12
  • 香港十大奇案之一“纸盒藏尸案”男主角减刑出狱

      人民网香港9月14日电 香港十大奇案之一、70年代轰动一时的跑马地纸盒藏尸案犯人欧阳炳强,在赤柱监狱度过28年牢狱生涯後后,昨天出狱。在这宗命案中,被控谋杀16岁少女卞玉英罪名成立的欧阳炳强,一度被判死刑,...

    时间:05-12
  • “偷精奇案”引司法争议 精子如何运出成谜

      每当雷吉娜·格拉那托谈起她3岁半的小女儿吉安娜时,她总是和别的母亲一样自豪地说:“瞧!这就是我的小天使!”然而,吉安娜的出生除了给雷吉娜带来了巨大的欢乐之外,也给她带来了牢狱之灾的阴...

    时间:05-12
  • 农妇状告医院只为讨要左肾

      4月17日上午,张书苹第三次来到北京。每次来北京,张书苹的任务只有一个,就是寻找她的左肾。  张书苹,女,58岁,江苏省徐州市农民,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做完彩超后,记者陈秉科见到了张书苹。  张书苹说:&...

    时间:05-12
  • 一个不到20岁的小姑娘连续杀害四人

      在辽宁省本溪县这个风景美丽的小县城,一家四口被杀害的消息在很短的时间内惊动了整个县城,是情杀?仇杀?还是为了偷盗财物被发现转而杀人灭口......  凶手做案手段极其残忍,在很短的时间里,连续杀害了一家...

    时间:05-12
  • 天下奇案,卖黄片就判三年,强奸少女只判四年

      以下两个案件令人百思而不得其解:  案件一  杨力(化名),今年30岁,重庆江北区人,某房地产公司网络维护工程师。2007年以来,他在一个论坛上发现很多黄片,他一部一部下载到自己的电脑上看。两年来,他下...

    时间:05-12
  • 16年后小区施工挖出碎尸 当晚擒获凶手

      他被检察官指控杀人、肢解、埋尸,“情节类似恐怖电影。”   但昨日,他在市一中院的庭审中,多次以“脑子空白”为理由,拒绝回忆当时的诸多细节。他还用“脾气不好”解释自...

    时间:05-11
  • 男子看守所猝死 死因解释牛过“躲猫猫”

      家住武汉汉阳郭茨口的李文彦在江西九江看守所关押期间猝死。   家人发现,死者额头有几处青紫伤痕,对此,看守所解释称,在一些监室里,同室关押的嫌疑犯,有的会趁监管干部不注意时玩牌,玩输的会以喝凉水...

    时间:05-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