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天下奇案

初中生见义勇为帮民警抓贼 嫌犯被堵死胡同

2015-04-08 09:31:41 来源:齐鲁晚报

  一小偷在公交车上偷一妇女的钱包后逃窜,一见义勇为的学生提供线索,随后上演了交警、协警、学生和周围群众合力追“扒手”的精彩一幕,将嫌犯围堵在一死胡同中“生擒”。

  近日,莱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李云峰带领城区大队二中队协警张金胜在馨百岗执勤巡逻。下午6时许,李云峰接到一位妇女举报称:一小偷从公交车偷走自己钱包后逃窜。李云峰立即带领协警张金胜驾驶警车进行抓捕。当经过馨百酒店时,又遇一初中学生提供的线索,这名学生与民警一起参与到抓捕行动中。根据这名学生提供线索:嫌疑犯乘坐一辆出租车逃跑。民警迅速锁定嫌疑车辆,并沿路追击,嫌犯见势不妙在人保路口跳车逃窜。民警、协警及学生一起下车追捕,将嫌犯围堵在一死胡同中,嫌犯见势不妙,放弃抵抗。民警、协警、学生在周围群众的协作下,将嫌犯控制,民警迅速向当地派出所报案,并协助派出所民警将嫌犯押解到派出所进行调查。事后李云峰与学生所在学校取得联系,并对这位见义勇为的学生进行表彰和鼓励。 (记者 于鹏飞 通讯员 张泽文 王超)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