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天下奇案

浙江男孩被拐骗3天后找回 网民接力转发被拐信息立功

2015-04-16 09:39:42 来源:新华网

  浙江温岭市7岁男孩被陌生男子带走失踪3天的消息牵动众多网民的心,14日他终于被找回。陌生男子已被刑拘。警方表示,事件得到全省甚至全国网民的关注,网民接力转发被拐信息立了功。

  11日20时左右,温岭市横峰街道派出所接到一对夫妇报警,称儿子小志走失找不到了。接警后,横峰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通过路面的监控视频,民警发现一陌生中年男子带走了小志,并乘车到了另外一个镇,随后去向不明。

  民警根据掌握的情况立即调查嫌疑人的落脚点,对当地100多间出租私房进行了排查,通过对照片辨认,嫌疑人的身份终于查清。原来,带走小志的男子姓翁,是当地大荆镇人,今年38岁,没有结婚。

  13日,温岭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发布了对嫌疑人的悬赏通告,并呼吁网民进行转发。短短一天时间,寻人信息被转发了数十万次,并得到了全国的关注。网民纷纷为小志祈福。

  14日11时左右,民警接到一群众电话,称其搭载的两名乘客,很像悬赏通告中的嫌疑人和孩子。得知这一线索后,民警立即赶赴嫌疑人和孩子出现的地点。11时30分左右,民警在大溪镇一公路边,看到嫌疑人和小志正站在路边休息,立即上前,将嫌疑人控制住。小志随后和父母重聚。

  目前嫌疑人翁某因涉嫌拐骗儿童罪被警方刑拘。据其交代,因自己大龄未婚,一直被父母唠叨没有后代,看到小志一人走失就产生了把孩子带回家的念头,随后以帮小志找父母为借口将其骗走。

  警方表示,此次小志被顺利找回,离不开大量网民的热心转发和关注。网民们则呼吁家长们一定要看管好孩子,平时多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同时公安部门要严厉打击拐骗、拐卖儿童的行为。(记者周竟)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