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天下奇案

司机变造号牌应急车道行驶 “V”字手势挑衅民警

2015-04-16 09:39:55 来源:中安在线

  在高速上被交警拍了违规后,不但不着急反而降下车窗对民警比划出“Victory”(胜利)的手势。司机的任性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4月13日下午,京台高速淮北段出现降雨天气,淮北高速一大队加大了巡逻力度,确保路面通行秩序。4点左右在京台高速745公里处,巡逻民警发现一辆灰色大众牌轿车长时间在应急车道行驶。民警立即抓拍了该辆车的违法行为,并行驶到与该车平行的位置,用喊话器喊话,指出长期占用应急车道是违法行为,并表示该违法行为已经被抓拍,让其迅速回到小型车道行驶。

  可让民警万万没想到的是,这辆车的驾驶人降下了驾驶座玻璃,居然对隔壁车道的民警做出一个剪刀手姿势,然后一脚大油门,将交警远远甩开。

  “这人是太有钱了?所以才这么任性?正常人知道自己被抓拍要扣分应该不会是这种反应吧?!”民警对驾驶人的这一行为一时间摸不着头脑,有点发懵。

  于是,民警仔细检查照相机上抓拍的违法照片,发现这辆车的车号牌最后一位数字9和其他数字颜色不一致。“怪不得他不怕拍,原来变造了车牌号。”

  回到大队后,巡逻民警又发现这辆变造车牌号的大众轿车经过辖区雷达测速点时速度飞快,达到了156公里每小时,超速达20%以上。该车驾驶人显然认为自己变造号牌后就是戴上了“护身符”,交警对自己已经无可奈何,所以才为所欲为,肆意违法,并伸出剪刀手挑衅民警。

  随后,民警通过查缉系统,很快查清了该车的真实号牌,由于该车驾驶人变造号牌、超速、应急车道行驶,等待他的将是15日以下拘留、记18分和5400元的处罚。所以,任性哥,你的“V”出示的有点早!(淮北新闻网 作者: 刘星 通讯员 杨宇轩)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