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人 > 商洛人新闻
记山阳县残疾创业者耿福德
自强不息 绽放生命
http://www.slrbs.com  2017-07-14 08:59:56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章成发 刘玲

  命运多舛自强不息

  耿福德如今已经50多岁了,膝下有两个儿子,虽然行动不便,但精神矍铄。谈及往事,他感慨万千:两岁时,一场突如其来的小儿麻痹症,让他的双腿失去了行走的能力。但他并未向命运就此低头,凭着自己坚强的毅力,努力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高校招考时,他终于不负众望,所考成绩名列前茅。可是,看着身边的同学陆续都接到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自己的录取消息却如同石沉大海。父亲多方询问,才知道是因为自己的腿不好,才会与大学的大门失之交臂。他一时失声痛哭,命运为何对自己如此不公?经过无数次痛苦的挣扎,他还是自己擦干了眼泪:世无绝人之路!只要乐观、自信地面对生活,就算身体残疾又能怎样?他再次鼓起了生活的勇气……

  砥砺前行艰难创业

  上世纪80年代,服装行业是个非常潮流的行当。为让自己有一席立足社会之地。好强的耿福德决定学一门过硬的本领。1982年,耿福德借学费到渭南服装技校去学习。在校学习期间,他克服了常人难以克服的困难,问老师、问同学,总想多学一些知识。一年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他做衣服的技艺有了很大长进:下刀准确,线条顺直流畅,做的衣服整体规则、美观,为了早日梦想成真,无论从实践和理论,他都力争做到融汇贯通。

  凭着一身过硬的本领,1983年毕业后,他被山阳县锦集服装厂聘请担任裁剪师和技工监理。好事多磨。由于自己肯吃苦,又能干,1984年至1998年他又被山阳县第一职工高级中学聘请做服装教师。能立足教坛,他加倍珍惜。“青出于蓝而胜于蓝。”15年后,他将数千名学生输送到深圳、上海等地,成为了服务界的老板,他的很多学生也都在服装领域开辟了属于自己的一席天地。

  追逐梦想艰辛办厂

  上天总是眷顾那些勤奋努力的人。由于踏实肯干,1998年4月他被聘请到县残联工作。在县残联工作期间,福德更是积极上进,哪里困难多,他就去哪里,单位、基层经常闪现出他为残疾人奔走、呐喊的身影。按上级要求,当时,各县要成立一个残疾人就业中心。理事长找福德谈心,想让他出来领头,他决定牢牢抓住这个机遇,全力一搏。

  2014年初春,乍暖还寒。福德张罗着到亲朋好友处借钱,办理手续,准备成立一家山阳服装厂。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时,妻子却得了脑瘤,他东借西借,好容易筹到20多万元,才把妻子送往西安住院治疗。祸不单行,他以前的几个合伙人也相继不干了,钱,成了他办服装厂难于逾越的鸿沟。晚上他苦思冥想,白天,他走东窜西,想尽一切他能想到的办法。最后,他用住房抵押贷款70万元,他高兴得彻夜未眠。2014年,他咬紧牙关克服了重重困难,山阳县红泰福利服装加工有限公司终于成立了。整个公司集开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主要生产加工被褥、被套、床单、棉服、西服、校服、运动服。致力于工作服,劳保服装设计和生产。年产各类服装20万件,年收入7200万元。

  不忘初心爱心扶贫

  公司成立后,以产品质量为立身标准。2016年,一年时间,几十万元的订单就从西安、宁夏、渭南、镇安、柞水纷纷飞来。公司有了新气象,福德看在眼里,喜在心上。为更好地回报社会。他的公司给残疾人提供了很多服务平台和就业机会。让很多残疾人也能像正常人一样,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工作,体面地活着。52岁,下肢重度残疾的张生朝等20多位残疾人也都在他的公司中,每人月工资在2000元左右,拥有了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工作……

  公司还积极投身帮贫扶困活动,他们先后给白马、小河、红星、二河敬老院捐赠服装3000多套,价值3万多元……“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身残志坚矢志不渝。”这,就是对耿福德的真实写照!当幸运的枷锁无情地缚住他的双脚,当别人悲悯的目光叹息他生命的苦悲,他却依然固执地为梦想插上翅膀,用一针一线连缀着人间大爱,编织着自强不息的神奇霓裳,用信念和爱心抒写着属于自己的华彩乐章,在年过半百之后,让生命绽放出耀人的光彩,赢得了大家的尊重,社会的认可。

收藏文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