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人 > 能人能项

商洛学院政史系主任余方平

2010-03-11 16:28:21

来源:

余方平学习工作简历:

    1948年出生于柞水药王乡,1964年毕业于柞水县初级中学,1968年毕业于镇安县高中后返乡劳动,1970年参加工作,先后在龙潭中学、营盘中学任教。1978年9月考入陕西师范大学历史系,1982年毕业,获历史学学士学位,先后在新疆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二中、柞水县教育局教研室、柞水县中学任教,1991年调入商洛师范专科学校至今。1988年取得中学一级教师职称,1994年获副教授职称,2000年获教授职称。1993年担任商洛学院(原商洛师专)马列教研室(处级)副主任,1995年担任社会科学部(处级)主任。现任商洛学院政教系、历史系暨社会科学部主任兼党支部书记。


教学、科研主要成果及荣誉:

    1990年被商洛地区教育局授予“商洛地区优秀执教者”称号。

    1992---2001年连续10年被评为商洛师专(现商洛学院)优秀教师。

    1992年主编、出版商洛地区第一部革命史著作《商洛革命史略》。

    1994年获商洛师专(现商洛学院)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1994—1999年蝉联三届“商洛师专(现商洛学院)教学科研骨干教师”,享受特殊津贴。

    1996年被陕西省教委评为“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课教学改革先进个人”。

    1998—2000年担任陕西省教委立项资助的科研项目“商洛历史专题研究”主持人。

    1999年担任高等教育出版社组编出版的全国师专统编教材《中国现代史》主编(现商洛学院唯一担任全国统编教材主编的教师)。

    1999年被曾宪梓教育基金会评为“全国师范院校优秀教师”,获三等奖。

    2000年主编由兰州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学术专著《商山探微—商洛历史若干问题研究》,该书荣获陕西省高校2003年度人文社会科学优秀研究成果三等奖。

    2000—2002年担任陕西省教委立项资助的科研项目“商洛与商族起源之关系研究”主持人。

    2002—2004年被评为商洛师专(现商洛学院)首届教学科研拔尖人才(唯一入选者),享受特殊津贴。

    2003年所创设并讲授的《商洛及陕西历史述略》课程获“陕西省高等学校首批省级精品课奖”。

    2004-2005年担任商洛师专(现商洛学院)立项资助的科研项目“武关早期位置及其变迁研究”主持人。

    2004—2005年担任陕西省教育厅立项资助的科研项目“海内外商洛籍高级人才资源的调查与开发利用研究”主持人。

    近10多年来在《陕西师大学报》、《东北师大学报》、《吉林大学学报》、《河南师大学报》、《甘肃社会科学》、《延安大学学报》、《延边大学学报》、《西安外院学报》、《商洛学院学报》等核心、重要和一般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其他荣誉及学术影响:

    1997—2001年被选举担任全国性专业学会--中国现代史学会理事。

    1999年被陕西省教委聘为该年度陕西高校专业设置评议委员会委员。

    2002--2003年被陕西省教育厅聘为陕西高校教师职称评议委员会历史学科委员。

    2004年被选为陕西省历史学会理事并被授权组建陕西历史学会商洛分会。 

  • 相关阅读
  • 最后的皮影艺人

      8月25日,商州区洪门河乡磨沟庙村村民王建良家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日本神田外国语大学学者三夏毅夫等一行7人在省民间艺术剧院杨飞老师的陪同下,调研、考察商州皮影发展状况。看到远道而来的客人,王建良有点...

    时间:03-11
  • 周 朋——商洛走出去的歌手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每个人都会为自己的梦,去努力,去奋斗。今天的《百姓故事》就让我们去认识一位曾经为自己的梦,不懈努力,最终成为一名知名歌手的年轻人,周朋。  见到周朋时,他正应邀在商洛广播电台做...

    时间:03-11
  • 中国特色成功学创始人孙启舜

    孙启舜,1952年出生,陕西柞水人,先后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电机设计制造专业,中共陕西省委党校理论研究班,中共中央党校党建研究生班,获中共中央党校法学硕士学位,系全国著名邓小平理论研究专家,全国“人...

    时间:03-11
  • 只研朱墨写春山

      李波,出生于商州,现居西安。1993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2008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国画系陈国勇山水硕士研究生班。陕西省美协会员、陕西省山水画研究会理事。其国画作品先后入展“建国五十周年美术作品展&...

    时间:03-11
  • 镇安县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胡广勇

      镇安县回族汉子胡广勇,创业十多年来,不仅带动众多镇安乡亲共同创业,而且多次帮助他们成功维权,挽回了大量经济损失。  羊肉泡馍,是西北人十分喜爱的一种美食,胡广勇的第一桶金,是从羊肉泡馍里捞出来的。...

    时间:03-11
  • 镇安家政女肖苗

      艰难的求学之路  2001年7月13日,是一个让全国人民都兴奋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我们中国人的奥运梦想实现了,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将在北京进行。  肖苗是在早操后校长的讲话中得知这一消息的,当时,她还是镇安县...

    时间:03-11
  • 月日滩上领头雁—刘书学

      丹凤县月日乡保仓村位于丹凤县城东南11公里的丹江河畔、月日滩下游,四周流岭山峦环绕。全村辖9个村民小组、166户、1021人,过去是一个“花钱靠贷款,吃粮靠救济,水路都不畅”的穷山村,当时有句顺口...

    时间:03-11
  • 优秀女支书—杨松梅

      表她,失去了村医的丰厚收入和悠闲清静的日子,克己奉公,勇挑重担。她,迎难而上,艰苦创业,使昔日贫穷落后的毛坪村迈入了小康村行列,得到群众的爱戴。她就是丹凤县武关镇毛坪村党支部书记杨松梅。  年近花甲...

    时间:03-11
  • 一个“80后”画家的骄傲与忧伤

      6月3日这天,洛南县城的阳光格外的好。对于小女孩广青来说,这些阳光都是属于她的。  这一天,“广青水粉画装饰画作品展”在洛南县城隆重揭幕。对于洛南县所有书画界的朋友来说,这个生于1987年的小...

    时间:03-11
  • 野山愚公杨宝林

      乘车从镇安县城出发,上西康高速下东坪服务区,沿冷安油路向东南方向走一个半小时,就到了镇安县米粮镇树坪村。  树坪村村支书王春林介绍说,2002年,米粮区白塔乡东山村合并到米粮镇树坪村,东山村有6座大山、...

    时间:03-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