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6年商洛市两会专题报道 > 县区动态
“五大理念”引领发展新常态 “商鞅封地”谱写丹凤新华章
吹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集结号”
http://www.slrbs.com  2016-02-17 17:15:42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品读2016年丹凤县经济社会发展关键词
王舒 胡根 樊利仁 冯永发 摄影:彭刚军 等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丹凤县委、县政府带领30万丹凤人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擂响“战鼓”,吹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集结号”。

  从丹凤县委十七届十次全体会议上获悉,丹凤县2016年工作思路更加明晰,措施更加具体、有力。具体关键词如下:

  【关键词一】稳增长:稳中求进,勾勒美好蓝图

  1月15日,县委书记郑晓燕在丹凤县委十七届十次全体会议中提出2016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是: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全局,以科学发展、富民强县为主题,以转型升级、绿色循环发展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推进供给侧改革,继续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产业兴县、旅游活县“四大战略”, 走移民搬迁、产业园区、小城镇建设、精准扶贫、消费市场培育“五位一体”和工业园区、农业产业园区、文化旅游景区、新型社区“四区同建”路子,推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推动丹凤经济在结构转型、提质增效中的升级。主要预期目标为:生产总值增长11.5%,财政总收入和地方财政收入分别增长9%、10%,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11%和1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 %。

  【关键词二】抓项目: 蓄势发力,办好“大事实事”

  新的一年,该县将强力推进秦岭飞行小镇、商於古道文化景区、丹宁高速公路、312国道提升改造工程、现代材料产业聚集区、脱贫攻坚、棚户区改造等事关丹凤长远发展的大事以及社会和群众普遍关注的迎宾大道、县中医院迁建、气化丹凤、省级重点移民搬迁示范工程、棣花古镇二期开发、竹林关村美丽乡村、县城综合市场建设、恒大现代物流园、丹中南校区、江南经济主干线“十件实事”落实,以项目建设的大推进,拉动县域经济的大发展。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继续实行“六个一”包抓、观摩评析、县级领导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问题,着力增强有效投资。创新招商模式和方式,加强招商签约项目全程跟踪服务管理,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收藏文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