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7年商洛市两会专题报道 > 议案提案
张建华委员建议
做强“小核桃”发展“大产业”
http://www.slrbs.com  2017-02-08 09:17:14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核桃是商洛特色农业“八大件”之首,我市贫困农户产业脱贫和精准扶贫绝大多数都选择发展核桃产业。要发展好这个最具优势和潜力的特色产业,就要继续做大做强,把核桃产业作为扶贫攻坚的支柱产业和推动农村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抓手,坚持常抓不懈,强力推进。市政协委员、市林业局飞播站工程师张建华建议道。

  张建华说,我市核桃产业发展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少数干部和部分群众思想重视不够、管理比较粗放、规模化经营进展缓慢、科技服务体系不健全、核桃产品精深加工滞后等问题。建议政府切实把核桃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路径,作为促进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渠道,抓住有利条件,抢抓大好机遇,强力推动商洛核桃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使商洛成为陕西核桃标准化管理的示范样板和典型,使“商洛核桃”成为陕西干杂果的金字招牌。要加强核桃综合科管工作,大力推行核桃园网格化管理,全面落实核桃科管关键技术措施。加快推进核桃林园流转,引导和支持各类经营主体参与核桃园流转工作,努力实现规模化经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确保核桃产业稳步、持续、健康发展。加强推进科技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培育龙头企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切实让核桃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支撑。

  (记者 李敏)

收藏文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