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7年商洛市两会专题报道 > 直通两会
陈俊等出席 何铁虎主持 郑光照作政府工作报告
商洛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http://www.slrbs.com  2017-02-06 08:18:27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2月5日,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开幕。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何铁虎主持大会。

郑光照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

  本报讯 (记者 张力宏 王尚锋)激情扬帆勇破浪,高奏凯歌谱新篇。2月5日上午,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商洛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开幕。

  大会主席台上红旗鲜艳、国徽高悬,主席台对面悬挂的横幅十分醒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加强民主法治建设,为实现创新美丽幸福商洛而努力奋斗!”会场布置简洁,会议气氛庄重。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陈俊、何铁虎、黄思光、刘淑慧、唐志贤、李淑娥、李选良、林录印、李吉斌、杨长洲、张盈安、冯少贞、王书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何铁虎主持大会。

  大会主席团成员及其他领导同志高健、李豫琦、张岗岭、武文罡、朱崇和、李波、刘荣贤、王华、王勇、石满意等在主席台就座。

  9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应到代表331人,实到代表323人,符合法定人数。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郑光照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16年和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今后五年目标任务、2017年重点工作、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四个部分。

  郑光照从五个方面报告了五年来市政府的工作:商洛经济换挡提速、实现跨越发展、填补多项历史空白;突破交通瓶颈、走出大山、融入西安迈进关天经济圈;完善城镇功能、统筹协调发展、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生态环境不断优化、旅游产业悄然兴起、“秦岭最美是商洛”唱响打靓;民生事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显著提升。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追赶超越”、绿色发展为主线,走产业绿色化、城镇景区化、田园景观化之路,接力打好精准脱贫、现代工业、特色农业、全域旅游、新型城镇化“五大攻坚战”,倾力打造秦岭休闲之都、丝路产业新城,奋力建设创新美丽幸福商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达到1300亿元,财政总收入达到100亿元左右、地方财政收入达到60亿元,累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000亿元,力争实现“三个领先、四个超越、五个追赶”。“三个领先”是:生态环境质量、循环经济发展、全域旅游继续保持全省领先。“四个超越”是:生产总值、城镇居民收入、农村居民收入增速和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全省平均水平。“五个追赶”是:人均GDP、常住人口城镇化率、科技贡献率、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接近或达到全省平均水平。

  报告强调,未来五年,我们将全力以赴打好“五大攻坚战”:以“七个一批”为抓手,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以转型升级和园区建设为抓手,打好现代工业攻坚战;以品牌战略和龙头带动为抓手,打好特色农业攻坚战;以生态建设和精品景区为抓手,打好全域旅游攻坚战;以“一体两翼”和特色小镇为抓手,打好新型城镇化攻坚战。着力抓好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十件大事:一是积极培育10家上市企业;二是确保西武高铁建成投运;三是推动商洛高新区创建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四是建设集城市旅游、休闲、地产、商务、度假为一体的金凤新城;五是新增2-3个5A级旅游景区;六是打造丹江百里生态长廊;七是全力推动丹宁高速开工建设;八是开发山阳漫川关、柞(水)宁(陕)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九是实现主城区集中供热;十是实现“气化商洛”县区全覆盖。

收藏文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