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年商洛市两会专题报道 > 直通两会
陈俊郑光照高健等出席 张岗岭主持
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http://www.slrbs.com  2018-02-27 09:05:30  

  本报讯(记者 李敏)2月26日下午,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举行第二次大会。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张岗岭、朱崇和、李波、刘荣贤、牛克俭、璩泽涛、郑晓燕、许水兆、张国瑜、陈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岗岭主持大会。陈俊、郑光照、高健、李豫琦、武文罡、刘淑慧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淑慧作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参加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与人大代表一起,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东斌作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向东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刘淑慧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是我市人大成功换届、人大工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的一年。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四届二次、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密围绕工作大局,务实担当作为,依法履行职责,为全市民主法治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年共筹办召开市人代会2次,召开常委会会议6次、主任会议12次,开展视察调研25次、执法检查7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25项,形成审议意见21份,作出决议决定13项,审议通过地方性法规1部,审查备案规范性文件11件,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07人(次),圆满完成了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新一届人大工作良好开局。

  刘淑慧指出,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人大工作迈进新时代、开创新局面的关键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人大工作机关、代表机关职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务实创新,不断强化执法检查、工作评议、履职测评、专题询问等监督举措,全面加强地方立法、监督工作、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代表工作,进一步强化常委会自身建设,为推进全市民主法治进程、建设创新美丽幸福商洛作出新的贡献。在具体工作中将做好六个方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主动推进地方立法;着力深化强化监督工作;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改进和加强人事代表工作;进一步强化常委会自身建设。

  黄东斌在报告中说,全市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深入推进“1162”工作思路创新落实,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深化司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以审判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一年来,共受理各类案件15958件,办结15559件,同比分别上升29.76%和27.57%。结案率97.49%,全省第一。2018年,全市法院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中省市政法工作会议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推进“1162”工作思路创新落实,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建设过硬法院队伍,不断追赶超越,努力谱写新时代商洛法院审判事业新篇章,为建设创新美丽幸福商洛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刘向东在报告中说,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聚焦追赶超越和“五大攻坚战”的司法需要,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一年来,依法批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595人,起诉1171人。2018年,全市检察工作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紧盯追赶超越,聚焦“五个扎实”,服务“五大攻坚战”,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检察队伍建设,为奋力谱写商洛追赶超越新篇章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收藏文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