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1四国女篮挑战赛 > 精彩图片
严密安保为赛事护航
http://www.slrbs.com  2011-05-02 11:26:04  

 

安全保卫工作 



严格检查

  本网讯 (记者 李小龙)我市严格按照“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和“全警全力、平安赛事”的总体要求,精心策划、统筹安排,严密为2011年国际青年女篮四国挑战赛保驾护航。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曾经说:“安保超过竞赛。”对任何一场大型体育赛事而言,没有“平安”作前提,一切的精彩都无从谈起。此项赛事是我市首次承办的重大国际赛事,比赛规模大、影响力广、涉及人员多、车辆控制难度大,安保工作压力大、任务重。为此,我市从公安、消防、交警、交通、卫生等部门抽调专业人员,全力以赴组织实施各项安保工作,形成了以场馆为中心,辐射全面、重点明确、梯次推进,全方位、多层次的赛事安保实战体系。

  据了解,本次四国赛的安保工作是由商州区公安分局具体负责保卫的,该局分别抽调民警268人、交警81人、消防队员20多人,采取驻地保卫和现场保卫两种形式来维护现场秩序,对比赛场馆、球队驻地实施了属地防控、外围控制、周界封闭、场馆安保、防爆安检、交通组织、消防安全、应急处置等十项安保措施。在参会人员驻地,根据接待酒店实际情况,组织成立了专门的安保小组,24小时上岗执勤,全面加强驻地重点部位、消防安全和周边秩序控制的各项安保工作,全力为参赛人员提供良好的住宿、休息环境;在交通线路方面,以场馆周边和“驻地—场馆”一线交通线路为重点,组织力量全面做好车队引导、交通疏散、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在全面做好场馆周边交通规划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细节研究,合理调整了车道及公交站点设置,有效提高了通行效率,进一步方便了市民前往国信体育馆观看比赛。同时启用了通讯、电力、食品药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交通安全等10个现场事件处置工作方案,以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发生。

收藏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