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红歌唱响新商南 > 精彩图片
商南城乡涌动红歌潮
http://www.slrbs.com  2011-05-19 08:35:58  

  本网讯(记者 杨 森 李治军)红歌唱响激情无限,红歌飞扬催人奋进。连日来,商南县高级职业中学班班都在唱红歌,赵川、富水等镇机关干部也纷纷加入到唱红歌行列,有的农民受到感染在田间地头也唱起了红歌。据了解,到目前已有13个镇、80多个单位、35所学校和20余家企业6万人都在农闲或业余时间唱红歌。

  作为革命老区的商南,10年前很多乡村水、电、路不通,基础设施现状落后,生活水平低。近年来,经济社会取得了飞速发展,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到“十一五”末,全县国民生产总值达29.61亿元,完成财政总收入2.37亿元,地方财政收入1.41亿元,分别是“十五”末的6.1倍和6.6倍;实现农民人均纯收入3681元,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14653元,分别是“十五”末的1.81倍和3.25倍。经济社会的发展使这个县城乡居民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幸福指数大幅提升,许多人饮水思源,自发组织唱红歌,颂扬美好生活。该县城关镇东岗社区64岁居民徐佩林说:“商南的变化简直是翻天覆地!道路宽了,生活好了,社区又组织我们老年人唱红歌,可让我们过了一把瘾。唱红歌让我精神振奋,更重要的是先辈们的精神可以教育年轻人吃苦耐劳。”县进修学校教师石学宏所在的滨河路“自乐班”三年前就开始唱红歌,由于年龄的原因,他们对红歌有种特殊的感情,自发组织成立了红歌演唱团,每晚在县城滨河公园演唱,目前演唱团已发展到520人,队伍越来越壮大。

收藏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