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红歌唱响新商南 > 精彩图片
红歌嘹亮荡城乡
http://www.slrbs.com  2011-05-19 09:04:15  

  本网讯 (周银祥) 每到夜幕降临的时候,商南县文化广场、人民广场、火车站广场,富水镇、赵川镇、金丝峡镇、任家沟村等镇村广场上就聚满了男女老少,他们唱着歌、跳着舞,敲着鼓,其乐融融,幸福有佳,他们有一种无以言表的幸福感。

  这只是商南县深入开展"三唱三颂"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

  记者在5月17日全省“三唱三颂”系列活动暨“红歌唱响新商南”演出会场,听到很多人议论说,"商南的变化真是翻天覆地,几个月就又是一个样,群众生活也越来越丰富了”。是的,在商南,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无论是广场还是田坎,到处都可以听到嘹亮的红歌声。唱红歌的触角已从城市向边远地区延伸,成为了群众生活不可或缺的有机组成,天天有、周周演、月月赛,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该县自开展"三唱三颂"活动排练以来,参与人数已达5万多人。金丝峡杯红歌大赛公告一出,三天时间就有16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红歌爱好者、红军后代报名,参与积极性异常活跃。

  "这山望着那山高,看见乖姐拣柴烧,没得水来我给你挑,没把乖姐晒黑了……"城关镇东岗社区64岁的居民徐佩林清清嗓,敲敲金钱板,便有人群围拢来,他把红歌和地方特色民歌结合起来,很是有人气。县进修学校教师石学宏所在的滨河路“自乐班”三年前就开始唱红歌,由于年龄的原因,他们对红歌有种特殊的感情,自发组织成立了红歌演唱团,每晚在县城滨河公园演唱,目前演唱团已发展到520人,队伍越来越壮大。

  "唱红歌,使我们的生活习惯都改变了!"城关镇任家沟村村民王裕理说。富水镇党委书记柴传林对记者说:“以前村民农闲时喜欢打麻将,而现在都自发地组织起来唱歌跳舞,精神风貌为之一变。”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晓燕一语中的,她说:在"三唱三颂"活动中,商南县不仅延伸活动宽度,而且深化活动精度,全力提升活动质量。通过一系列活动比赛和大型文艺汇演的精选,使一大批拔尖文艺人才脱颖而出,一大批文艺精品应运而生,让人民群众在享受物质生活的同时充分享受文化生活,不断提升他们的幸福感。

  看到“红歌热”逐渐升温。县委书记雷雨高兴地说:“红歌”就是革命歌曲,它代表着一个时代的主旋律和最强音。它基调向上,主旋律突出,以时代为背景,讴歌党、军队和人民群众在革命战争时期和和平建设时期所体现的不朽的精神。唱响"红歌"是一种不灭精神的回归,起到了对老年人的回忆,对青年人的教育作用,提升了人们的精气神,具有催人泪下的感染力、气壮山河的震撼力、万众一心的凝聚力。

收藏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