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红歌唱响新商南 > 精彩图片
红军后代话商南
http://www.slrbs.com  2011-05-26 09:51:59  

  本网讯 (记者 杨森) 5月17日,陕西省“三唱三颂”活动启动仪式在商南县举行,15名来自北京的红军后代参加了启动仪式。他们亲眼目睹了鹿城美丽的风光和干部群众的精神风貌,商南县的高速发展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红歌唱响新商南”演唱会结束后,记者见到了李新国、李东平等老红军后代,与他们进行了攀谈。

  抗日战争时期,李庆柳任陕甘宁晋绥联防军第1旅2团政治处副主任,河南军区第3支队9团政治委员,参加了陕西商洛山阳县战斗。

  他的儿子李新国说:很感谢陕西能举办这样一个活动,让我们有机会走进父辈曾经战斗过的地方,重温父辈的足迹。父亲常跟我说,商洛这个地方给了他第二次生命,在山阳县战斗中,条件非常艰苦,没有吃的,没有穿的,是当地老百姓节省自己的口粮,给予了他们帮助,才取得了战争最后的胜利。看到商南过去到现在的变化,我感到很欣慰,感谢商南政府不辜负老一辈革命家的期望,继续发扬老红军精神,带领商南人民过上幸福生活。

  老红军李金德参加了创建鄂豫陕革命根据地的斗争,建国后历任中共中央办公厅机要局副局长,统战部办公室主任、副秘书长,全国政协常务副秘书长,中共中央统战部负责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民政部副部长等职,担任过周恩来办公室主任。

  他的儿子李东平说:商南是一块红色的土地,在这块土地上,和我父亲李金德一样,众多的红军将士,写下了中国革命不朽的篇章!当年,父亲随红25军进入陕南,国民党军围追堵截,在袁家口、九间房展开了激烈战斗,红25军消灭了国民党的两个警备旅,使革命根据地形势得到了稳定。今天,我又踏上这块红色的土地,进一步理解了父辈坚定的信念和不屈的精神,看到红军精神在这里得到延续和发扬。看到商南这么多年轻人,不忘老一辈革命精神,这样的场面让我感动。我们在北京也成立了“开国元勋合唱团”,我回去之后,会向合唱团介绍现在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新商南,如果有机会,我会随合唱团来看望老区人民,和老区人民一起唱红歌。

收藏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