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红歌唱响新商南 > 精彩图片
笑脸背后是实力
http://www.slrbs.com  2011-05-31 08:55:28  

  本网讯 (记者 杨森 通讯员 周银祥) 五月的鹿城,红歌飞扬;五月的鹿城,秧歌狂欢。从城镇到乡村,处处载歌载舞。

  记者走进商南,走进了笑脸世界,走进了红五月的热潮。

  官方发布信息,商南组织了万人唱红歌。而记者5月17日在该县文化广场红歌会现场看到,观众远不止万人,估计已超过两万人。参加央视录制《套马杆》节目的65岁退休干部魏方安告诉记者,生活好了,业余时间多了,唱歌跳舞成为他们的生活“主调”。他说,每当夜晚降临,滨河路、政府广场、绿叶广场等地就有好几百人在跳舞,还有唱歌的、打锣的、说相声的、说快板的,十分热闹。搞“三唱三颂”活动,魏老说符合他们老年人的意愿,唱起《闪闪的红星》、《红军不怕远征难》,他就想起当年的部队生活,想起红军,就激动不已。“日子红火了,社区组织我们老年人唱红歌,让我过足了瘾。”谈起唱红歌,东岗社区年过花甲的徐大妈显得有些兴奋,她说:“老年人最难忘红歌之情。”

  来自商南职中的200多名学生登台亮相红歌会,格外引人注目。他们从4月初就开始了排练。高圆圆同学喜欢唱歌,但她万万没有想到会走进央视节目。她说,这样的红歌励志,让她终生难忘。平时爱唱流行歌曲的殷小燕同学,说她参加红歌会最大的收获是有了唱红歌的“时尚”。观看红歌会演出的和平村菜农杨伍德介绍说,他最爱听《东方红》旋律,听着听着就会热泪盈眶,希望年年能搞这样的活动。

  台上唱红歌,台下也跟着唱,这是红歌会现场情景。记者还发现,观众几乎人人都挥舞着红旗,整个现场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另据记者了解,红歌会前,商南就掀起了唱红歌的热潮。而在红歌会之后,唱红歌、唱赞歌、唱家乡美仍在继续。

  其实,商南人的笑脸背后,藏着的是实力。

  在商南,老百姓最先想说的是商南茶,他们少不了要唠叨“茶妈妈”张淑珍。很多干部群众说,没有张淑珍,就没有商南茶。当地农民普遍反映,他们从商南茶中得到了实惠,看到了自身优势。而金丝峡则给了商南人新的鼓舞,让商南人发现了商南山水之美。

  近几年,商南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仅就城市建设来说,从县文化广场到高速路入口,建设速度之快、规模之大,到商南来的人无不交口称赞。

  商南人唱,商南人跳,商南人有了乐子。这实际上是商南人的日子红火了,腰杆挺起来了。

收藏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