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红歌唱响新商南 > 精彩图片
让老百姓乐出水平来
http://www.slrbs.com  2011-06-01 08:52:19  

  本网讯 (记者 杨森 通讯员 周银祥) “新建的文化广场,敲锣鼓,扭秧歌,还真有了文化味。”七旬退休女教师高凤英打开话匣子,就有些激动:“跳了一辈子,没想到晚年能得到北京老师的指导,有板有眼了。”

  近两个月,傍晚时分的商南县文化广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一千多人聚集在这里,敲锣打鼓扭秧歌,热情之高,气势之恢弘,吸引着人们的眼球。

  威风锣鼓,千人秧歌表演是商南县“三唱三颂”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这项活动从4月中旬开始,老百姓就争先恐后报名,渴望参与。73岁的阮文英是东岗社区“奶奶乐”秧歌队队长。按说也是扭秧歌合适队员,但活动组织方考虑到年龄大,排练辛苦,怕受不了,被“拒之门外”。阮奶奶便“托关系”“写保证”,几经周折,硬是“挤”了进去。像阮文英这样的秧歌队员,在千余人的表演者当中,占有一定的比例。尽管排练很辛苦,但有了“专业”训练,还能在央视露脸,大家感到非常自豪。

  有“专业”艺术指导,进行“专业”训练,大家的“专业”水平提高很快,来自北京的指导老师非常满意。

  县委宣传部部长郑晓燕告诉记者,这个项目是商南的又一张文化名片,“三唱三颂”活动结束后,将作为长期的文化活动项目保留下来并向乡镇推广。

  在商南,老百姓都很喜欢这样的活动,现在大家的日子好过了,业余时间多了,从城里到乡里,唱歌的、打牌的、下棋的、跳舞的,人们物质丰富了,精神需求也要精彩,想方设法在找乐子。年轻人在发展事业的同时,精神上的追求更为广泛,卡拉OK、街舞之类的娱乐都是他们的拿手好戏。老年人也不落伍,社区里、公园里,夕阳红的身姿矫健醉人,但无论是活动场地、活动规模,还是活动专业水平,都显得有些局限,这就促使敲锣打鼓扭秧歌应运而生。

  县长陆邦柱介绍说,群众的渴望,就是我们的动力。

  商南县委、县政府正是把老百姓的渴望作为自觉行动,想方设法为老百姓解决他们解决不了的难题,才有了敲锣打鼓扭秧歌这项活动的开展。政府解决了场地问题,规模问题,专业水平问题,把老百姓的自娱自乐变成了有观赏性的文化名片,不但让老百姓乐了,还让老百姓乐出了水平。

收藏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