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2年商洛市两会专题报道 > 直通两会

商洛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商洛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2-02-02 10:49:58

来源:

  本网讯 (记者 张力宏)激情扬帆勇破浪,高奏凯歌谱新篇。2月1日上午,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商洛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商洛影剧院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魏增军、王甲训、周德喜、高中荣、唐志贤、刘智美、李淑娥、刘永根、李选良、冯少贞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长杨冠军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本次大会由执行主席何铁虎主持。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不是市三届人大代表的在职厅级领导干部,市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协二届委员会副主席、商洛学院院长,担任过正厅级领导职务的退休干部、市人大常委会退休厅级干部在主席台就座。省委委派省委组织部薛小毛同志到会指导会议。

  大会主席台前鲜花吐艳,灯火辉煌,气氛庄严热烈。主席台正上方悬挂的国徽在10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主席台两侧分别写着“履行人大职能推动科学发展、发挥代表作用建设幸福商洛”,主席台对面的横幅上写着“科学发展、富民强市,为建设绿色现代、文明宜居、开放和谐的幸福商洛而奋斗!”字字鼓舞人心,句句催人奋进。

  上午8时30分,肩负着全市243万人民意愿和重托,来自全市各县区、各条战线的人民代表意气风发地步入会场,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权。9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应到代表326人,实到代表321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长杨冠军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努力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三个部分。

  杨冠军从六个方面报告了五年来市政府的工作: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特色经济进一步发展壮大;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城镇化进程快速推进;改革开放取得重大突破;和谐社会建设成效显著。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以科学发展、富民强市为主题,以发展循环经济为主线,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坚持“三大战略”、“四大带动”,切实转变发展方式,不断优化经济结构,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全力打造“三区四基地”,努力建设绿色现代、开放和谐、文明宜居的幸福商洛。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经济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经济增长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主要经济指标翻番增长,2016年全市生产总值达到750亿元,是2011年的2.1倍,财政总收入达到60亿元,是2011年的2.3倍;基础设施条件进一步改善,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五年累计达到2400亿元,是前五年的2.2倍,公路交通、城乡面貌和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全市城镇化率提高到50%,森林覆盖率达到66%;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2016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6000元,是2011年的2.1倍,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9500元,是2011年的2.1倍,人民生活更加殷实,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报告强调,实现上述奋斗目标,必须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在推进工作中切实把握好以下四点:一是坚持发展为先,构筑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新格局;二是坚持生态为重,形成循环发展、持续发展新优势;三是坚持创新为魂,注入开放发展、创新发展新动力;四是坚持民生为本,谱写和谐发展、安全发展新篇章。

  报告指出,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经济增长13.5%左右,财政总收入和地方财政收入均增长19%,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15%和16%,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CPI涨幅控制在4%左右,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5‰以内,节能减排指标控制在省上规定的范围之内。

  报告强调,今年党的十八大将要召开,也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一要进一步强化项目带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后劲;二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三要全面加强“三农”工作,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四要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提高两型社会建设水平;五要加大城镇建设力度,加快城乡统筹发展;六要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七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八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筑牢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九要不断提升行政效能,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政府。

  杨冠军最后说,新的蓝图宏伟而壮丽,新的使命崇高而光荣。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同心同德,顽强拼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大会以书面形式印发了《商洛市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商洛市201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商省十一届人大代表,出席政协商洛市三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不是市三届人大代表的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中省驻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大会。(摄影 方 立)

  • 相关阅读
  • 全国两会将于3月初在北京开幕

      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全国政协办公厅今天宣布,欢迎中外记者届时前来采访。  十一届全国...

    时间:02-01
  • 庆“两会”迎新春书画展在市群艺馆举办

      1月3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文联、市委老干局等部门联合举办的庆“两会”迎新春书画展在市群艺馆开展。书画展为期3天,共展出120多幅书画作品,书画家们以此向市三届...

    时间:02-01
  • 市工商局为两会造和谐消费氛围

      本网讯 (李 佳 方由朝)日前,市工商局组织一批执法人员前往超市、宾馆,进行执法检查和市场监管,旨在积极营造祥和愉快的消费环境,迎接商洛市人大三届一次会议和商洛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为了确保...

    时间:01-31
  • 2012年商洛市两会专题报道

    2012年商洛市两会专题报道...

    时间:01-31
  • 12名律师服务“两会”

      一月三十日,由十二名资深律师组成的服务团来到市“两会”代表、委员驻地,为代表、委员提供法律服务。这是律师服务团第三次主动服务“两会”。 (记者 方由朝 摄)...

    时间:01-31
  • 市工商局为两会造和谐消费氛围

      本网讯 (李 佳 方由朝)日前,市工商局组织一批执法人员前往超市、宾馆,进行执法检查和市场监管,旨在积极营造祥和愉快的消费环境,迎接商洛市人大三届一次会议和商洛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为了确保...

    时间:01-30
  • “四查一堵”保障双节及两会肉食品安全

      在“双节”来临之际,恰逢柞水县“两会”召开,柞水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全力开展肉品质量大检查活动,力保“双节”“两会”肉食品质量安全。  该所集中时间、集中力量,...

    时间:12-31
  •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16日,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增军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冠军和市政协主席许恢佩分别传达了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 ...

    时间:03-17
  • 两会代表提议体育界立法反腐 处罚假球或有法可依

      昨天,在全国政协体育界别讨论会上,多名委员提议要对体育界假赌黑进行立法。列席会议的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崔海容称这个提议非常好,并表示:“回去组织研究在体育制度上出台一些细化规定。”崔海容...

    时间:03-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