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2年商洛市两会专题报道 > 直通两会

政协商洛市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政协商洛市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2-02-05 10:34:24

来源:

  本网讯 (记者 赵有良)2月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商洛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市政府礼堂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全体政协委员,在中共商洛市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凝心聚力、履职尽责,解放思想、扎实工作,为科学发展、富民强市,建设绿色现代、开放和谐、文明宜居的幸福商洛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魏增军作重要讲话,新当选的市政协三届委员会主席王甲训主持大会并致闭幕辞。魏增军、杨冠军、何铁虎、熊道宇、陈华洲、周青海、胡竹兰、苏红英、周秀成、王书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杨长亚、张普庆、张荣珠、王建领、周德喜、刘淑慧、朱崇和、李波、石满意、张卫斌、高健、徐明非、李云飞、黄思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市政协二届委员会主席许恢佩,副主席章义琛、王厚坤、王武雄、李军民和秘书长李道鹏及新当选的秘书长王德文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出席会议的还有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总工会、商洛学院、商洛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同志,长期从事统战、政协工作的老同志。省委委派省委组织部薛小毛同志到会指导会议,在商省政协十届委员、各县区政协秘书长应邀列席了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26人,实到委员31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表决通过了政协商洛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商洛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了政协商洛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市政协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商洛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市政协二届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宣读了市政协关于表彰提案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魏增军在讲话中说,政协商洛市三届一次会议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鼓劲、求真务实、民主和谐的大会,对于进一步凝聚全市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全面建设幸福商洛,必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魏增军对市政协二届委员会及领导班子五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魏增军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市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努力缩小城乡差距的关键时期,市第三次党代会提出了科学发展、富民强市,建设绿色现代、开放和谐、文明宜居的幸福商洛的宏伟目标,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希望新一届政协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更加有效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为建设幸福商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魏增军对做好政协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服务大局,在加快经济发展上有新作为;二要关注民生,在增进社会和谐上有新作为;三要加强监督,在推进民主建设上有新作为;四要提高能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作为。

  魏增军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人民政协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支持各民主党派依照宪法和政协章程规定开展工作,更好地发挥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作用,努力为广大委员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条件。

  王甲训代表市政协三届委员会及常务委员会,对出席大会的政协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政协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市政协二届委员会的领导、委员表示崇高的敬意。

  王甲训在致闭幕词时说,市政协三届委员会任期的五年,是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努力实现经济社会率先突破发展的关键五年。按照市第三次党代会的统一部署,市政协三届委员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中共商洛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忠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重点,以促进市第三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如期实现为目标,动员和组织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各界、发扬民主,突出特点、发挥优势,以优异成绩为推进科学发展、富民强市,建设幸福商洛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围绕中心履职,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三要铭记神圣使命,自觉塑造良好的队伍新形象。市政协新一届常务委员会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和重托,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服务中心、维护核心、凝聚人心”,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顽强拼搏、奋发有为,认真履行政协章程赋予的各项职责,不断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同心同德为建设绿色现代、开放和谐、文明宜居的幸福商洛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摄影 方 立)

  • 相关阅读
  • 庆“两会”、迎佳节

    ...

    时间:02-05
  • 庆“两会”、迎佳节

      今年“两会”巧与元宵佳节相连,市区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张灯结彩,庆“两会”、迎佳节。(记者 方 立 摄)...

    时间:02-05
  • “两会”上的农民夫妇

      一对来自丹凤的农民夫妇,同时成为市三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  男的叫魏万林,丹凤县武关镇南坪社区主任。女的叫汤凤梅,丹凤县武关镇南坪社区民乐现代农业公司负责人。  今年43岁的魏万林,因小时生病延误...

    时间:02-03
  • 全国两会将于3月初在北京开幕

      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全国政协办公厅今天宣布,欢迎中外记者届时前来采访。  十一届全国...

    时间:02-01
  • 庆“两会”迎新春书画展在市群艺馆举办

      1月3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文联、市委老干局等部门联合举办的庆“两会”迎新春书画展在市群艺馆开展。书画展为期3天,共展出120多幅书画作品,书画家们以此向市三届...

    时间:02-01
  • 市工商局为两会造和谐消费氛围

      本网讯 (李 佳 方由朝)日前,市工商局组织一批执法人员前往超市、宾馆,进行执法检查和市场监管,旨在积极营造祥和愉快的消费环境,迎接商洛市人大三届一次会议和商洛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为了确保...

    时间:01-31
  • 2012年商洛市两会专题报道

    2012年商洛市两会专题报道...

    时间:01-31
  • 12名律师服务“两会”

      一月三十日,由十二名资深律师组成的服务团来到市“两会”代表、委员驻地,为代表、委员提供法律服务。这是律师服务团第三次主动服务“两会”。 (记者 方由朝 摄)...

    时间:01-31
  • 市工商局为两会造和谐消费氛围

      本网讯 (李 佳 方由朝)日前,市工商局组织一批执法人员前往超市、宾馆,进行执法检查和市场监管,旨在积极营造祥和愉快的消费环境,迎接商洛市人大三届一次会议和商洛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为了确保...

    时间:01-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