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2年商洛市两会专题报道 > 直通两会

何铁虎接受媒体专访

2012-02-06 08:56:12

来源:

  2月5日上午胜利闭幕的商洛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何铁虎担任商洛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何铁虎在会后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新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紧扣科学发展、富民强市主题,坚持以人为本,继续关注民生,把代表好、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当选为商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铁虎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对我是一个新的岗位,我将努力学习,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保持人大工作连续性的同时,根据时代的发展和新形势、新工作、新任务的要求,努力开拓创新,更好地为全市中心工作服务,不辜负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的期望。”

  何铁虎说,刚刚闭幕的商洛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开得非常成功,是一次团结、务实、民主、奋进的大会。大会描绘出了今后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蓝图,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人大、市政府领导班子。大会选举我担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全体代表的信任,是全市人民的重托,我既感到无尚光荣,又感到责任重大。我决不辜负代表们的殷切期望和全市人民的重托,忠于党,忠于《宪法》,忠于人民,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人民利益努力工作,做到尽职尽责、廉洁奉公。我有决心,更有信心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团结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全体人大代表和全市人民,切实履行好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赋予我的使命和责任,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为推进率先突破发展做出贡献。

  何铁虎说,过去几年,市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尽职尽责,勤奋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率先突破发展和人大事业发展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也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人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创造了良好条件。我们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求真务实,积极而为,力争使人大工作持续发展,不断进步。

  对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何铁虎表示,将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始终坚持服务发展重实效、依法履职上水平、务实创新求作为的总体思路,牢固树立有为才有位、有为才有威,围绕发展求作为的工作理念,以建设幸福商洛为目标,切实履行好重大事项决定权;以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审议报告、工作评议、专题询问为载体,切实履行好对“一府两院”的监督权;以规范任免程序、加强干部监督、推行履职承诺为重点,切实履行好干部任免权。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的总揽协调作用,不断推进人大事业发展进步;发挥自身的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抓好常委会班子和队伍建设;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动员代表们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

  何铁虎最后说,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与全体代表一道肩负起历史重任,为坚持好、完善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商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绿色现代、开放和谐、文明宜居的幸福商洛而努力奋斗!(本网记者 王尚锋)

  • 相关阅读
  • 新一届市政府领导班子与媒体记者见面

    2月5日下午,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举行新一届市政府领导班子媒体见面会。市长杨冠军代表班子成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时间:02-06
  • 商洛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月5日,历时5天的商洛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商洛影剧院胜利闭幕。...

    时间:02-06
  • 商洛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012年2月5日商洛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商洛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杨冠军市长代表商洛市人民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市二届人大一...

    时间:02-06
  • 社论:紧扣发展主题主线 合力建设幸福商洛

      在喜庆热烈的气氛中,经过全体代表和委员的共同努力,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和政协商洛市三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了。这是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两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

    时间:02-06
  • 市长杨冠军答记者问

      2月5日,连任市长杨冠军出席新一届市政府领导班子媒体见面会,同省、市新闻媒体记者见面,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在回答陕西日报记者关于今后五年加快商洛发展的重点,以及将采取哪些措施保证任务落实的提问时,...

    时间:02-06
  • 王甲训接受媒体专访

      备受瞩目的政协商洛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和常务委员。新当选的商洛市政协主席王甲训接受了媒体记者的联合采访,他表示不辜负广大政协委员的信任和厚望,忠实履行政协各项职能,...

    时间:02-06
  • 政协商洛市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月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商洛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市政府礼堂胜利闭幕。...

    时间:02-05
  • 杨冠军参加商州代表团讨论审议

    2月4日,市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冠军来到商州代表团参加讨论审议。他强调,要强化机遇意识和赶超意识,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努力保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时间:02-05
  • 王甲训当选政协商洛市第三届委员会主席

    2月4日上午,政协商洛市三届一次会议在市政府礼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王甲训为政协商洛市第三届委员会主席。...

    时间:02-0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