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5年商洛市两会专题报道 > 县区动态
——柞水县二O一五工作展望
羊年奋进迈步跨越谱华章
http://www.slrbs.com  2015-02-05 14:55:04  

经典诵读活动

 湾潭子两房建设

   2015年,柞水县将坚持“一二三四”的发展思路,积极主动地适应新常态,以稳中求进、提质增效为基调,全力抓好八项重点工作,实现经济发展总量、质量、均量“三量齐升”,确保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
  重点一: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溱钼尾矿综合利用项目二期工程、西乾谷旅游开发等项目建设,力促140万吨低品位铁铜选厂技术改造、九天山风景区二期开发、盘龙公司醋酸棉酚生产线等项目年内建成投产运营,确保全年10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5亿元。瞄准招商项目抓落户,紧扣事关当前和长远发展的基础设施、新兴产业、公共服务和生态建设领域,瞄准实力雄厚、技术领先、影响力大的企业,招引一批投资过亿的大项目落户柞水,力争全年招商到位资金43亿元以上,争取资金7亿元以上。
  重点二:保持工业平稳增长。力争全年实现工业产值146亿元,增长14.9%。切实抓好800万吨菱铁采选、陕西银矿资源综合利用等循环类项目建设,做好钛白粉、高渣钛冶炼等精深加工项目前期工作。加快大西沟矿业公司技改、200万吨钒钛磁铁矿科技攻关等项目建设进度。围绕建设全国中药名县和“秦岭药库”,统筹抓好中药材种植、加工和中医药保健产品研发等工作,促进医药、康体、养老、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深入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启动盘龙园区和小岭工业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及创业基地建设,继续实施县级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制度,大力实施“一企一策”,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用地、融资、销售等生产和经营中的难题,促进企业达产达效。
  重点三:加速旅游提质增效。围绕建设秦岭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着眼建设“西安会客厅”要求,大力发展休闲旅游、全域旅游和“智慧旅游”,着力打造柞水生态旅游升级版。紧扣省级旅游示范县创建达标,整合县内旅游资源,积极包装策划实施营盘旅游养老综合开发等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柞水旅游的美誉度和影响力。紧扣提升柞水旅游整体品位,推动牛背梁、溶洞、凤凰古镇等景区景点内涵式发展,着力提供标准化、人性化、现代化的配套服务,确保省级旅游示范县通过验收命名。大力开拓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全面打响“秦岭山水、美在柞水”旅游品牌,力争全年旅游接待突破54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28亿元以上,为建成国家级旅游强县奠定坚实基础。
  重点四:提升三农工作水平。围绕巩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和建设秦岭生态农业示范县目标,加快“三县一基地”建设步伐,推动西川市级现代农业园区创建为省级现代农业园区,促进2个现代农业园区创建为市级园区,做好4个省市级现代农业园区巩固提升,建设6个县级园区,鼓励工业企业参与现代农业开发,培育发展乡村旅游、特色农家等新业态、新模式。统筹推进新农村启动村、推进村、达标村和扶贫整村推进村项目建设,深入推进“双包双促”精准扶贫工程,深入实施农民增收“四大项目”和“八大工程”,大力发展山地特色农业,积极培育职业农民,力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速高于省市平均水平,确保总量较2010年顺利实现翻番。
  重点五:推动城乡一体发展。按照城市空间布局、城乡产业发展、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城乡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五规合一”的要求,进一步修编各镇控制性详规和各类专项规划。把拉大城市框架、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结合起来,稳步推进旧城改造和新城开发,大力推进城市建设项目,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全面完成石镇至石瓮“三改二”建设任务,积极争取山柞高速、小岭隧道等工程年内启动建设。加快凤凰历史文化名镇、营盘省级重点镇建设,规范“旅游大镇、边贸重镇、文化名镇、产业重镇”格调,着力彰显“一镇一特色”。建立完善城乡统一的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加快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无害化处理进程,实现城乡硬件提质配套和软件规范统一。
  重点六:全面稳妥深化改革。按照“疾步而稳健”的要求,打破定式思维,树立创新意识,抓好中省市明确要求的各类试点改革,积极探索符合县情实际的自主改革,着力打造出一片创新创造的“样板地”和“试验田”,不断激发改革活力。在经济体制改革方面,既有放宽市场准入门槛的改革,更有加强市场监管的改革;既有农村土地流转确权等改革,还有农村产权交易制度的改革。在政府职能改革方面,既有继续简政放权的改革,更有推行政府权力清单制度的改革;既有党政群机构的改革,还有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的改革。在社会领域改革方面,既有完善社会保障体制的改革,还有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既有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的改革,更有医药卫生、计生体制方面的改革,特别是在教改、医改、车改、城改、企改等方面下功夫,确保各领域改革深入推进、取得整体效果。
  重点七:普惠共享发展成果。严格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加大新增财力对民生的投入力度,认真组织实施好十大民生工程,切实把发展成果转化为民生福祉。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面深化教育改革,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落实义务教育就近免试入学政策,积极巩固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成果加快“创强”项目建设。注重科技创新,加大科技成果的转化和推广力度,着力巩固国家科技进步先进县创建成果。加快推进重点文化惠民工程,切实提升“两馆一站”免费开放水平,积极活跃城乡群众文化生活,打响省级文化活动品牌。加快公立医院改革,不断完善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预警机制建设,全力保障广大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全面优化管理和服务模式,稳定低生育水平,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快完善社会保险、城乡低保、减灾救灾和养老敬老等保障体系,注重弱势群体帮扶,全方位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和质量。大力实施陕南移民搬迁工程,科学做好搬迁对象的筛选,帮助搬迁户发展主导产业,实现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深入实施汉丹江流域污染防治三年行动计划,严格落实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政策措施,竭力保护天蓝地绿、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
  重点八:促进大局安定和谐。围绕平安柞水建设这个重点,着力抓好安防系统和平安网群建设,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创新和改进群众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不断深化信访改革,逐步实现诉访分离,严格规范信访秩序,切实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推进农村地区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提升治安动态防控能力和信息化实战应用水平,努力维护安定和谐的社会大局。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建立完善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应急管理机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常态提出的新要求催人奋进,新常态孕育的新发展令人向往。2015年,柞水县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推进跨越发展、建成陕南强县、打造关天经济区最具活力县域板块而努力奋斗!

收藏文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