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5年商洛市两会专题报道 > 县区动态
发展生态文明建设 提高城市管理效益
商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建议
http://www.slrbs.com  2015-02-06 09:14:56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记者 陈 静)2月5日,参加商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代表们结合各自实际,提出大力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完善政府职能审批、明晰责权划分等意见。
  房映儒代表建议,应加大对修复老工业区、开发休闲旅游的投入支持力度;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出台相应明确、可操作性的政策、办法支持中小企业,杜绝民间借贷的危害;加强对生态产业的扶持,及健康、休闲等产业的扶持性政策;尽快出台可行的土地流转政策,针对农村种地人数不断减少、青壮年大多外出务工的实际,发展设施农业、休闲农业,进一步推动现代农业,提供政策保障。
  王亚娜代表说,应做好城市道路整体规划、科学施工,切实做到统筹兼顾,提高城市管理效益,杜绝道路、管网等重复建设和重复开挖,减少人力、物力等资源的浪费,方便市民出行。张盈安代表提出,应做好并不断完善城市集中供热等市政工程的规划和研究,进一步提高能源利用率、节约燃料,减少大气污染和城市运输量。
  王强代表建议,要倡导全民关注消防、宣传消防,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居民自防自救能力,防患于未然,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的生活氛围。
  参加审议的代表们还提出了健全传统服务业市场体系、增强全民发展循环经济的观念意识、打造更多更好的美丽乡村、大力发展社会养老服务产业等建议。
 

收藏文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