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5年商洛市两会专题报道 > 县区动态
洛南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建议
优化农村教育资源 建好农村环保队伍
http://www.slrbs.com  2015-02-06 09:16:13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记者  左 京)2月5日,参加洛南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代表们结合洛南农业大县的实际,围绕农村教育、农村生态环境治理、农民增收、加强农村弱势及特殊群体监护管理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黄广金、吴艳芬两位基层代表建议,大力发展农村教育,优化农村教育资源,改变偏远学校教学楼等硬件基本完备,但有学生没老师或没有好老师的现象,完善农村教师的奖励、激励机制。贾优善代表建议,加大农村学前教育人力、物力资源投入力度,解决幼儿园教师缺编问题。
  乔桂芹、杨袆代表建议,加强农村生态环境治理工作,逐步建立健全农村环境质量的初级动态监测体系,加强农村环保队伍建设,做到农村环保有人管、环境问题有人抓;加大对露天焚烧垃圾行为的监管力度,培养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从源头上治理垃圾乱抛和露天焚烧,使全民参与雾霾治理,保护我们蓝天绿水。
  冯安民代表建议,加大对农业产业的扶持力度,引导农民走新农村规模化、产业化、专业化发展道路,提高农民整体素质和劳动技能,使更多的农民增收致富。
  杨春莲、何云兰代表建议,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留守老人以及智障伤残人员的监护管理工作。政府、社会、学校形成共同防范体系,在监护人缺位的情况下,农村集体组织、基层妇联组织发挥其监护职责,做好这一系统工程。

收藏文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