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5年商洛市两会专题报道 > 直通两会
政协商洛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http://www.slrbs.com  2015-02-04 08:50:04  

胡润泽何铁虎陈俊等到会祝贺 王甲训作报告

政协商洛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记者 赵有良 李小龙)2月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商洛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开幕。市行政中心东裙楼多功能会议室简洁朴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高悬在主席台正上方,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旁,整个会场庄严肃穆。
  市政协主席王甲训,副主席熊道宇、陈华洲、周青海、胡竹兰、苏红英、周秀成、王书正和秘书长王德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陈华洲主持。
  胡润泽、何铁虎、陈俊、张普庆、张荣珠、黄思光、刘淑慧、朱崇和、李波、石满意、高健、曹博慧、高中荣、唐志贤、李淑娥、刘永根、李选良、李云飞、刘荣贤、王勇、柳宪军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同志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商洛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应到委员338人,实到315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全体委员起立,大会在雄壮豪迈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会议议程,接着,王甲训代表政协商洛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王甲训说,2014年在中共商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三届政协及其常委会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自觉担当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发展历史使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认真组织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全体委员,积极稳妥推进协商民主,开拓进取履行三大职能,求真务实改进工作作风,严格规范加强自身建设,以改革精神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为加快幸福商洛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报告从强化学习培训、政协履职能力全面提升,积极实践探索、助推深化改革稳步实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科学发展富有成效,精心组织活动、政协工作影响不断扩大,大力改进作风、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重视自身建设、履职尽责活力不断增强等六个方面总结了市政协常委会2014年工作。
  王甲训说,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面谋划“十三五”规划的奠基之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市委三届七次全会精神,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有效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更加关注经济持续健康平稳增长,更加关注全面深化改革,更加关注全面依法治市,更加关注保障改善民生,更加关注社会和谐稳定,科学履职,务求实效,努力把政协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以优异成绩为建设幸福商洛、法治商洛作出新的贡献。
  王甲训强调,围绕上述目标,市政协将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中、省和市委有关政协工作的重要会议以及市委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增强“三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市委保持同心同向同行。二是科学履行职能,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始终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提升建言献策新水平,关注大事加强政治协商,突出重点深化民主监督,紧扣中心搞好参政议政,全力助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平稳发展。三是发挥重要作用,推进协商民主建设。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全面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政治协商工作的办法》,完善协商机制、丰富协商形式、优化协商环境,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四是把握两大主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切实把具有不同政治利益、不同思想观念、不同宗教信仰、不同生活方式的各党派团体、各阶层人士最大限度地团结起来,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增进最大共识度、形成最大凝聚力,共同为推进幸福商洛、法治商洛建设而奋斗。五是坚持改革创新,提升自身建设水平。要加强委员管理服务,增强专委会工作活力,推进政协机关建设,强化干部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水平。

收藏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