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5年商洛市两会专题报道 > 直通两会
商洛市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http://www.slrbs.com  2015-02-05 08:36:28  

胡润泽等出席 何铁虎主持 陈俊作政府工作报告

商洛市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记者 张力宏)2月4日上午,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商洛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台上红旗鲜艳、国徽高悬,主席台对面悬挂的横幅十分醒目:“全面深化改革,切实加强民主法制建设,为实现法治商洛、幸福商洛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会场布置简洁,会议气氛庄重。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胡润泽、何铁虎、张普庆、高中荣、唐志贤、李淑娥、刘永根、李选良、冯少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本次大会由执行主席何铁虎主持。
  9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应到代表329人,实到代表309人,符合法定人数。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陈俊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从八个方面回顾了2014年市政府的工作:紧扣稳增长的关键环节精准发力,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围绕打造商洛经济升级版优化结构,转型发展与提质增效迈出较大步伐;坚持以人为核心推进新型城镇化,统筹城乡发展取得显著成效;针对突出问题实施铁腕治污,生态环境建设继续向纵深推进;按照兜底补短要求办好民生实事,改革发展成果不断惠及人民群众;坚持共建共享提升公共服务,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协调发展;依靠改革破解体制机制障碍,发展的内在活力和内生动力加快释放;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狠抓自身建设,政府工作效能进一步提升。报告提出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市委三届七次全会的部署,以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提质增效”的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依托大西安、建设大商洛、打造大品牌”的工作思路,继续打造“两大板块”、做强“两大经济”、实施“两大工程”,统筹推进转方式、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今年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1.5%左右,财政总收入、地方财政收入同口径分别增长10%和12%左右,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11%和13%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9%以内,CPI控制在3%左右,节能减碳及四项减排指标完成省上下达任务。
  陈俊在报告中提出了今年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以稳增长为目标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迈向中高端水平为导向促进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促使发展红利充分释放;以人为核心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改善生态环境;以更实的举措保障和改善民生。报告最后还对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作了安排部署。
  大会还审查了关于商洛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关于商洛市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审查商洛市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关于商洛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审查商洛市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关于商洛市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
  在商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不是市三届人大代表的在商陕西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在职厅级领导、担任过正厅级领导职务的退休老同志、市三届人大退休的副厅级同志,政协商洛市第三届委员会委员,不是市三届人大代表的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人民团体、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中省驻商单位负责人列席大会。

收藏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