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5年商洛市两会专题报道 > 直通两会
王甲训在讨论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时强调
发挥委员作用 促进法治建设
http://www.slrbs.com  2015-02-07 09:33:53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李小龙)2月6日,市政协主席王甲训参加第四组(无党派、少数民族界)、第五组(经济、特邀界)、第七组(教育、体育、特邀界)和第九组(新闻出版、医药卫生界)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王甲训对法检“两院”工作报告表示完全赞同。他强调,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快法治商洛建设,不仅需要执法、司法机关的不懈努力,而且需要广大委员和社会各界的真诚支持。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主动支持法检“两院”工作,努力为法治商洛建设贡献应有力量。一要加强法治宣传,增强全民守法意识。积极通过协商渠道,广泛深入宣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宪法和法律知识,宣传知法、守法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各界群众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努力营造全民守法的良好环境。二要深入调查研究,支持法检“两院”工作。切实发挥政协委员位置超脱的优势,主动深入法检“两院”以及公安、司法等部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自觉为加强司法工作队伍建设、改善司法机关工作环境增添助力。三要强化民主监督,促进“两院”依法履职。认真履行人民政协民主监督职能,切实加大对法检“两院”和公安、司法机关履行职能的民主监督力度,帮助宣传先进典型,促进解决突出问题,努力推动司法工作更加富有成效。四要发挥带头作用,助推法治商洛建设。自觉发挥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和本职岗位上的带头作用,认真贯彻中、省关于法治建设的要求,努力在本职工作和政协委员两个岗位,教育引导周边群众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以实际行动为推进法治商洛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收藏文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