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专题

魏增军在县级干部提高科学发展能力培训班上强调

2010-06-08 15:21:35

来源:

——提升科学发展能力  加快率先突破发展

  5月19日,我市县级领导干部提高科学发展能力暨学习贯彻四项制度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书记魏增军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提高科学发展能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升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为加快率先突破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周德喜主持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连续举办两期,每期3天,培训对象主要是2006年以来新任职的县区和市直部门县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将对实施关天经济区规划、发展生态旅游、城市规划与发展、提高领导科学发展能力、党风廉政建设和依法行政等知识,以及《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等四项制度进行辅导培训。
  魏增军在讲话中指出,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是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尤其是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新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改革任务,更需要着力提高各级领导干部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
  魏增军强调,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对提高领导干部科学发展能力提出了具体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当前应特别注重提高以下四种能力:一要提高破解难题的能力。着力破解如何更加有效地用好发展机遇、如何转变发展方式、如何抓好项目建设、如何更加有效地改善投资环境的难题,在加快发展上下功夫。二要提高驾驭全局的能力。把握关键环节,善于抓住关系全局、牵动大局的主要工作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在指导方针和政策措施上注重加强薄弱环节,善于统筹安排,更好地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三要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把有民心作为服务群众的基础,把通民情作为服务群众的前提,把启民智作为服务群众的关键,把保民生作为服务群众的根本,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多地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四要提高维护稳定的能力。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和观察问题的敏锐性,认真分析新时期新形势,分析新的社会矛盾和新的群体性事件,从中找出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不断提高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确保社会大局安定和谐。
  魏增军指出,提高领导科学发展能力,必须坚持与促进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学习中深入实践,在实践中深化学习,积极探索各种有效途径。要加强学习,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要科学决策,积极推进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要勇于创新,不断激发改革发展的生机与活力;要注重落实,努力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魏增军最后强调,这次培训专门安排了对中央最近出台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等四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制度进行辅导培训。要把学习贯彻四项制度作为提高领导科学发展能力的一个重要方面,深入学习、逐条领会,全面把握、学深学透,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周德喜就贯彻落实魏增军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搞好这次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

  • 相关阅读
  • 视觉奇观之外中国画如何发展?

    中国美院 院长许江  “上海世博会开幕式晚上的焰火大家看得懂吗?没有人提这个问题,都懂。但观众到美术馆去,黄宾虹的展览看不懂,吴冠中的展览也看不懂,都要求导读。中国人为什么看不懂中国画?在人们的...

    时间:06-30
  • 魏增军在丹凤看望慰问基层党员时强调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89周年来临之际,市委书记魏增军深入丹凤县农村,亲切看望党员致富带头人、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与他们拉家常、话发展,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与美好的祝福,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基层党员...

    时间:06-30
  • 魏增军在全市纪念建党89周年座谈会上强调

      6月28日,我市召开纪念建党89周年座谈会,回顾总结党的光辉历程,共庆党的生日,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工作。市委书记魏增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荣珠主持会议,市委常委、...

    时间:06-30
  • 胡锦涛会晤奥巴马 强调无意追求对美贸易顺差

    6月26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加拿大多伦多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6月26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加拿大多伦多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新华网多伦多6月26日电(记者刘东...

    时间:06-28
  • 强化服务 优化环境 支持企业加快发展

      杨冠军在比亚迪公司调研时强调  强化服务 优化环境 支持企业加快发展  为加强与企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更好地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6月24日,市长杨冠军带领市国土、环保、建设、规划、安监、商丹园区管委会及...

    时间:06-25
  • 杨冠军在全市核桃产业发展大会上强调

      6月22日,全市核桃产业发展大会在山阳县召开。会议分析了我市核桃产业发展形势,研究部署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我市核桃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规划布局、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市长杨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

    时间:06-25
  • 依托资源优势 推进循环经济发展

      6月24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商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荣珠介绍了“关中-天水经济区规划颁布实施一周年”情况。商洛市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和丰富的矿产资源,按照循环发展...

    时间:06-25
  • 暴雨致福建直接损失近百亿 灾区干部一律取消出国

      22日,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继续把抗灾救灾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一手抓好抗灾抢险,一手抓好受灾群众的安置和救助,做好受灾地区特别是重灾地区的灾后恢复生产...

    时间:06-23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突破6.8 创5年来新高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与前一交易日持平  22日是中国人民银行重申汇改后的第二个交易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一改昨日波澜不惊的局面,对美元中间价升破6.80关口,创下2005年7月汇改以来的新高。  央行公告显示...

    时间:06-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