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专题

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 稳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

2010-06-19 09:29:51

来源:商洛日报

魏增军在市直机关调研时强调

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 稳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

  5月31日,市委书记魏增军深入市直机关工委、商洛剧团和市文化文物广播电视局调研,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要稳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创新思路,打造精品,不断提升商洛文化软实力,努力为率先突破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昨日下午,魏增军首先来到市直机关工委,亲切看望了全体工作人员,与大家进行座谈。在听取了市直机关工委的工作情况汇报后,魏增军对近年来市直机关工委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统一思想首先要从机关抓起,加快发展需要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和良好的发展环境,市直机关工委是市委的派出机构,工作十分重要。目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高、干劲大,市直机关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着力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效能型、廉洁型“五型”机关建设,全力服务率先突破发展。魏增军要求,要加强学习,深入思考,不断提高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要理顺体制,完善制度,不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要搭建平台,创新载体,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努力为率先突破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随后,魏增军来到商洛剧团,深入剧场、排练场、演艺厅等地,详细察看了解剧团的发展状况。在市文化文物广电局召开的座谈会上,魏增军就文化体制改革与大家进行了深入讨论,在听取了市文化文物广电局的工作汇报和有关负责人的发言后,魏增军说,市文化文物广电局是市级政府机构改革中合并设立的一个新部门,看到大家精神状态好,工作热情很高,十分欣慰!魏增军指出,改革是为了促进工作,为了更好的发展,只有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才能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促进事业发展。对于文化体制改革,宣传文化系统要加强调研,积极、稳妥地向前推进。

  魏增军强调,当前,市级政府机构改革正在有序推进,各部门一定要切实加强班子团结,用事业统一班子思想,把和谐建立在共同的目标追求上,切实提高和谐共事的自觉性,凝心聚力,推动事业发展;要在创新上下功夫,通过工作思路和方法创新,激发和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挖掘创新潜能,创新文化建设,构建良好氛围。文化文物广电等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立足宣传商洛,积极组织开展画商洛、演商洛、唱商洛活动,创作精品,提升知名度,打造商洛文化品牌,为率先突破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甲训,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淑慧参加了调研活动。(记者:陈红卫)

  • 相关阅读
  • 2010新文化·新媒体·新版权峰会在京召开

    由北京大学国家数字版权研究基地和中国人民大学国家版权贸易基地联合主办的“2010新文化·新媒体·新版权峰会”(简称“三新峰会”)6月29日在北京大学博雅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时间:06-30
  • 魏增军在丹凤看望慰问基层党员时强调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89周年来临之际,市委书记魏增军深入丹凤县农村,亲切看望党员致富带头人、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与他们拉家常、话发展,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与美好的祝福,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基层党员...

    时间:06-30
  • 魏增军在全市纪念建党89周年座谈会上强调

      6月28日,我市召开纪念建党89周年座谈会,回顾总结党的光辉历程,共庆党的生日,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工作。市委书记魏增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荣珠主持会议,市委常委、...

    时间:06-30
  • 全市公安机关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会在洛南召开

      2010年6月25日,市公安局在洛南县召开了全市公安机关第六次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会。会议专项部署了我市公安机关第六次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市公安局副局长陆邦和,市统计普查办主任、商洛市第六次人口普查领导...

    时间:06-29
  • 朝鲜表示将加强核遏制力应对美军事威胁

      新华网平壤6月28日电(记者 高浩荣 赵展)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8日在平壤表示,针对最近朝鲜半岛“非同寻常的局势”,朝鲜将采取新的先进方法进一步加强核遏制力,以应对美国的敌视政策和军事威胁。  ...

    时间:06-28
  • 胡锦涛会晤奥巴马 强调无意追求对美贸易顺差

    6月26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加拿大多伦多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6月26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加拿大多伦多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新华网多伦多6月26日电(记者刘东...

    时间:06-28
  • 强化服务 优化环境 支持企业加快发展

      杨冠军在比亚迪公司调研时强调  强化服务 优化环境 支持企业加快发展  为加强与企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更好地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6月24日,市长杨冠军带领市国土、环保、建设、规划、安监、商丹园区管委会及...

    时间:06-25
  • 杨冠军在全市核桃产业发展大会上强调

      6月22日,全市核桃产业发展大会在山阳县召开。会议分析了我市核桃产业发展形势,研究部署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我市核桃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规划布局、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市长杨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

    时间:06-25
  • 依托资源优势 推进循环经济发展

      6月24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商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荣珠介绍了“关中-天水经济区规划颁布实施一周年”情况。商洛市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和丰富的矿产资源,按照循环发展...

    时间:06-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