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专题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精神魏增军主持并作重要讲话 杨冠军许恢佩传达

2011-03-17 08:07:24

来源:

  本网讯 (记者 张力宏)3月16日,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增军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冠军和市政协主席许恢佩分别传达了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

  杨冠军介绍了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基本情况、会议通过的各项报告和决议的主要精神、中央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我省代表团的主要活动和参加会议的感受;许恢佩介绍了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基本情况、主要精神和委员们关注的若干问题和陕西省委员的主要活动情况。

  魏增军在讲话时指出,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是在我国发展进入“十二五”时期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是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增强信心、凝聚共识的大会,明确方向、落实行动的大会。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系统回顾总结了“十一五”时期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十二五”时期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全面部署了今年各项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两会”的成功召开,对我们正确认识当前形势,进一步坚定信心,开拓奋进,扎实工作,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为“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认真抓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

  魏增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全市的一项重要工作,精心安排,认真组织好本地区、本部门、本系统的传达学习活动。要重点传达学习会议通过的各项报告和决议,特别是胡锦涛同志在“两会”党员负责同志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吴邦国、贾庆林同志在会议闭幕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审查批准的“十二五”规划纲要。要通过传达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十一五”时期“四个必须”的新鲜经验,深刻领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主题主线,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形成的艰辛历程、重大意义、基本经验以及新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完成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上来。要利用各类新闻媒体,通过各种形式,做好会议精神的宣传工作,迅速把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基层和广大群众,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魏增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在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中焕发出来的热情,迅速转化为推动当前工作的动力,进一步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确保如期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一要全力抓好以重大项目建设为重点的各项经济工作,加快在建项目进度,抓紧启动建设一批新上项目,统筹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农民增收、新农村建设、工业生产、招商引资和城市建设等工作,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二要认真贯彻《陕南循环经济发展规划》,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努力在发展中促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切实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三要千方百计保障民生,高度重视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加快实施民生“八大工程”,积极扩大社会就业,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大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改革发展成果,过上更加平安幸福的生活。特别是要加快灾后重建工作,全力以赴抓好灾民建房,确保5月1日前全市所有灾民建房任务全面完成,让灾民高高兴兴入住新居。四要高度负责地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深入开展春季严打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扎实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大力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五要高度重视抓好几项具体工作。认真搞好乡镇机构改革,确保三月底全面完成任务;积极做好西洽会、世园会参会工作,抓住东部产业转移机遇,努力促进招商引资取得新成效;精心办好第二届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进一步扩大“秦岭最美是商洛”品牌影响;不断将形势政策宣传教育活动推向深入,真正把“讲政策、访民情、帮民富、促和谐”落到实处。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