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专题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提高群众工作水平

魏增军在全市群众观点和群众立场主题教育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2011-05-12 08:03:49

来源:

  本网讯 (记者 张力宏) 5月1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增军在全市群众观点和群众立场主题教育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注重实效,积极投身到主题教育活动中去,进一步强化群众观点和群众立场,不断提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为推进科学发展、实现富民强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冠军主持会议,市上领导杨长亚、张荣珠、周德喜、王甲训、刘淑慧、李生荣、高健、李云飞、章义琛、李军民、王厚坤、唐志贤、张晓建、常雁翔等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普庆宣读《关于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群众观点和群众立场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

  魏增军指出,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群众观点和群众立场主题教育活动,是市委按照省委统一要求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是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实现科学发展富民强市、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树立党员干部新形象的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格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魏增军强调,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要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始终。一要把群众呼声当作第一信号,明确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重点。各级党员干部要经常走访群众、下访基层、接访群众,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破解社会反响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三方面重点,明确一批为群众办实事的项目。二要把群众需要当作第一选择,落实办实事、解难题的政策措施。每名领导干部要联系包抓一个基层单位、帮扶一户困难群众、牵头解决一个难点问题、协调处理一件矛盾纠纷、纠正一件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为困难群众办一件实事好事,一般党员干部要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力所能及地多做服务群众、促进和谐的工作,切实做到“四明确一承诺”。三要把群众满意当作第一标准,加强对办实事、解难题的监督评价。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用办实事、解难题的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用群众满意度检验办实事、解难题的成效。四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健全完善办实事、解难题的长效机制。及时总结联系服务群众的新鲜经验和有效做法,建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制度体系,构建正确坚持群众观点、群众路线和群众立场的长效机制。

  魏增军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群众观点,不断加强实践锻炼,切实把群众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首先要把群众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各级各部门要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群众工作情况,研究处理重大问题,主要领导是群众工作第一责任人,对群众工作负总责、亲自抓。要把群众工作纳入县区和部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扩大干部考评中的民主,注重选拔受到基层群众普遍认可、工作实绩突出的干部,加大后备干部到基层挂职交流力度。其次要切实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每一名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想着为群众办事,真正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生活上关心群众。第三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要把治理庸懒散问题作为突破口,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员干部作风不正、行为不廉、能力不强的问题,以良好的作风凝聚民心、推动发展。第四要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制。要认真落实各级领导抓群众工作责任制,建立引发信访问题责任倒查机制,对因失职渎职引发的重大信访问题,要坚决依法依纪惩处。

  魏增军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活动,迅速成立领导机构,结合实际制定方案,有针对性的开展主题教育。要将主题教育活动与庆祝建党90周年相结合、与“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与严明换届纪律相结合、与推进各项工作相结合,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