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专题

扎实推进部队和民兵预备役建设科学发展

2013-01-21 08:58:25 来源:

  本网讯 (记者 张力宏)1月18日,商洛军分区党委召开全体(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商洛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魏增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从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大局出发,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使命意识,牢记主题主线,按照习主席“三个牢记”的要求,扎实推进部队和民兵预备役建设科学发展,履行好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

  在简要介绍了去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今年的工作部署后,魏增军指出,去年,军分区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在省军区党委和市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和上级指示,部队和民兵预备役建设等各项工作呈现出协调发展的良好势头。特别是全体官兵忠实履行使命,自觉服从服务经济建设大局,在抢险救灾、兴教助学、扶贫帮困、平安创建、维护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赢得了全市人民的高度信赖和广泛赞誉。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推进部队和民兵预备役建设科学发展,魏增军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把十八大精神贯彻到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全过程,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认真落实党管武装制度,把党管武装作为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实施统一决策领导。三要全面提升军事任务能力,抓好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抗洪抢险、应急救援、维稳处突等专业力量建设以及军事训练演练,加紧锻造平时能应急、战时能应战的拳头力量。四要不断巩固双拥共建成果,推进军地在经济、科技、教育、人才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地支持部队完成训练演习、战备执勤等重大任务,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帮助部队解决实际困难,巩固和发展我市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市委常委、商洛军分区司令员石满意在会上讲话,商洛军分区政委张永忠作工作报告。

编辑:王 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