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山阳县山体滑坡灾害抢先救援
胡润泽在“8·12”突发山体滑坡应急救援指挥部第九次会议上要求
夯实责任强化措施 扎实做好善后安置等工作
http://www.slrbs.com  2015-08-20 09:01:56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记者 张力宏 李小龙)8月19日晚,市委书记胡润泽主持召开商洛市山阳县“8·12”突发山体滑坡应急救援指挥部第九次全体会议。他要求,要夯实责任、强化措施,进一步做好善后安置、舆论引导、现场管控、灾后监测等各项工作。陕西有色集团董事长黄晓平,市委常委刘淑慧、朱崇和、石满意、高健及副市长雷雨、市政协副主席周秀成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各工作组的情况汇报后,胡润泽要求,要扎实做好善后安置工作,一是进一步夯实辖区行政首长负责制和“三对一”工作责任制,尽快将善后安置各项工作细致、全面地做到位。二是进一步做好遇难者及失踪人员家属的帮扶工作,建立长期干部联系机制,定期上门了解情况,及时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一帮到底,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三是进一步做好遇难者及失踪人员家属的思想工作,以扎实细致的作风,尽快完成善后安置补偿协议的签订工作。四是进一步落实好善后安置补偿协议,及时兑付补偿资金,尽心尽力做好相关事宜,确保遇难者及失踪人员家属得到最大抚慰。
  胡润泽强调,要全面、正确把握好当前舆论导向,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大力报道抢险救援救灾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实事求是公布当前抢险救援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积极回应社会关注关切。要切实加强灾区现场管控,严防死守,盯死看牢,非救援人员、车辆一律不得进入警戒区,确保安全有序开展抢险救援救灾。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用心用情用智做好社会维稳各项工作,确保灾区社会大局稳定。要严格管理、制定方案,扎实做好卫生防疫工作,确保灾区不发生疫病疫情。要始终做好后勤保障,积极主动和抢险救援救灾人员沟通,了解需求,提供服务,保障抢险救援救灾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认真做好灾害监测,科学选址、规划,为下一步实施移民搬迁做好准备,为受灾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创造条件,真正把移民搬迁点建设成为新型城镇社区。
 

收藏文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