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专题2

扎实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2010-06-19 09:51:03

来源:商洛日报

杨冠军在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会议上要求

扎实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6月9日,市安委会召开成员单位紧急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冠军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努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好转,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副市长高健主持会议。

  杨冠军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比较平稳,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强化监管的现实紧迫性和事故带来的严重危害性,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以更有力的措施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一要切实强化抓安全生产就是推进科学发展、就是提高经济效益、就是履行第一职责的意识,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牢记于心、狠抓在手、力践于行。二要突出抓好对矿山企业及尾矿库、交通领域、旅游景区景点、危险化学品和民爆烟爆以及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管,确保不发生大的安全事故。三要按照“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的要求,对当前存在的不安全因素,以及可能造成不安全的隐患进行全面的大排查,查出的问题必须及时制定落实整改方案,在限期内彻底整改。四要加大安全投入,搞好教育培训,加强应急管理,夯实安全基础。同时,要抓住编制“十二五”规划的有利时机,认真组织研究和起草安全生产“十二五”专项规划,把安全生产纳入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体布局,积极争取中省资金支持,以安全生产项目建设带动基础建设。

  杨冠军强调,要健全各负其责的责任机制,各级政府及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监管的主体责任,及时研究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经常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整治,严格安全许可,严格建设项目“三同时”审查,严格监管,严防事故发生,确保一方平安;各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落实在企业生产经营的全过程,认真履行安全生产承诺,不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积极开展安全标准化达标工作,带动提升行业安全生产水平。要健全严肃惩处的追究机制,对涉及安全事故责任的行为,无论是企业、政府,还是个人,都要依法严格追究责任人的责任,对责任不落实导致发生安全事故的,要严肃查处,一查到底,决不姑息。要健全齐抓共管的联动机制,做到安全生产与各项工作同步规划、同步检查、同步推进。

  会议还通报了我市今年1-5月份安全生产情况,安排部署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整治工作和安全生产月活动。(记者:汪 瑛)

  • 相关阅读
  • 丹凤主要领导深入基层指导工作

    县上主要领导深入基层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06-30
  • 李毅中: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工作已启动

    工信部部长李毅中 资料图片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日前表示,三网融合试点方案已报国务院,“试点城市工作已经启动”。下一步,工信部将会同广电总局等部门抓好试点示范,推动“双向进入&rdq...

    时间:06-30
  • 魏增军在全市纪念建党89周年座谈会上强调

      6月28日,我市召开纪念建党89周年座谈会,回顾总结党的光辉历程,共庆党的生日,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工作。市委书记魏增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荣珠主持会议,市委常委、...

    时间:06-30
  • 全市公安机关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会在洛南召开

      2010年6月25日,市公安局在洛南县召开了全市公安机关第六次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会。会议专项部署了我市公安机关第六次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市公安局副局长陆邦和,市统计普查办主任、商洛市第六次人口普查领导...

    时间:06-29
  • 解放军新条令要求营门卫兵必须佩带真枪实弹

    新《内务条令》规定:“担负哨所、营门、车(炮、机械)场、阵地、发射场、机场(库)、码头等场所和武器、军械、油料、毒剂等重要仓库警卫任务的卫兵,必须配带枪支、弹药。”...

    时间:06-28
  • 中国东方航空公司西北分公司来商考察杨冠军会见

      6月23日,市长杨冠军在商洛国际会议中心亲切会见中国东方航空公司西北分公司总经理翟大仁一行,双方就加强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愉快交流。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是中国三大国有大型骨干航空企业集团之一,是国际...

    时间:06-25
  • 杨冠军在全市核桃产业发展大会上强调

      6月22日,全市核桃产业发展大会在山阳县召开。会议分析了我市核桃产业发展形势,研究部署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我市核桃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规划布局、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市长杨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

    时间:06-25
  • 杨冠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6月21日,市长杨冠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听取今年以来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和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推进项目建设和工业经济发展的各项措施,确保“双过半”目标顺利实现。  今年前5...

    时间:06-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