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4年商洛市重大项目观摩 > 行程安排
昨日在镇安县观摩
2014年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开始
http://www.slrbs.com  2014-10-23 08:59:29  

2014年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开始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记者 王尚锋)10月22日,一年一度的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在镇安县拉开帷幕。市上领导胡润泽、王甲训、张普庆、张荣珠、黄思光、刘淑慧、朱崇和、李波、李选良、刘荣贤、陈华洲等参加观摩。
  今年的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从10月22日开始,历时4天半,到26日结束。会议的主要任务是,现场观摩7个县区和商丹园区各两个新上重大项目,以及县域工业集中区建设情况,参观一个往年已观摩过且达产达效的重大项目,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项目建设工作。
  昨日上午,与会代表风尘仆仆赶到镇安县后,首先观摩了位于木王镇的翰鼎石材产业项目。该项目是利用镇安县域内丰富的花岗岩和大理石资源,采用数控钻石拉锯工艺建设的一个循环经济项目,主要生产加工板材、异型材等建筑装饰材料。项目分三期建设,计划投资8亿元,目前累计完成投资4.8亿元,其中一期工程已建成投产,二、三期工程今年3月开工建设。三期工程全面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2亿元,创税2.1亿元,带动1000多人就业。
  随后,与会代表观摩了镇安县中小企业孵化园及镇云二级公路建设项目。中小企业孵化园项目总投资5.5亿元,一期工程去年10月建成,二期工程于今年5月启动,计划投资3.7亿元,预计11月全面竣工,目前已引进卓普电子、凯瑞宏星电器、金利得实业等10户企业入园,11月中旬试产运营。园区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3.6亿元,利税4700万元,安置3000人就业。镇云二级公路项目始于永乐镇青槐大桥,终于云盖寺古镇,全长17.7公里,其中新建路段长12.1公里、宽8.5米,改建路段长5.6公里、宽12米,设计时速40公里,总投资3.1亿元。目前已完成13.5公里的路基、路面、绿化、亮化工程,累计完成投资2.8亿元,11月可全面建成通车。
  百盛茧丝绸项目是镇安县去年建成已达产达效的重大项目,目前有400绪自动缫丝机,可实现年产白厂丝140吨、高档丝制品7000套、蚕蛹140吨、制线60吨、制绸40万米。截至今年9月底,实现工业产值6500万元,利税1560万元。该项目采取“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有力带动了全县桑蚕产业发展,全县桑园面积已达4万亩,其中密植建园5000亩,可年养蚕6万张,产茧2100吨以上,可带动农民增收9000万元,人均增收400元。
  今天,与会代表将前往柞水、洛南两县观摩。

收藏文章
编辑:崔 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