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4年商洛市重大项目观摩 > 行程安排
与会人员在商丹园区商州丹凤商南继续观摩
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进入第三天
http://www.slrbs.com  2014-10-26 09:43:51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记者 王尚锋)10月24日,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进入第三天,与会人员先后前往商丹园区、商州区、丹凤和商南县,现场观摩了8个今年新上项目、4个去年已观摩过且达产达效的项目,听取了商丹循环工业经济园区以及各县县域工业集中区建设情况的介绍。
  在商丹园区,与会人员观摩了香菊药厂迁建及GMP改造工程、建材产业集聚区和陕西正太200MW太阳能组件项目。香菊药厂迁建及GMP改造项目总投资2.02亿元,建设生产厂房5栋,办公及辅助设施3栋,形成前处理提取、片剂、丸剂、胶囊剂、中药饮片7条现代化中药制剂生产线,建成后年产各种中成药和中药饮片3000吨,销售收入近20亿元、利税3.5亿元。陕西正太200MW太阳能组件项目总投资2亿元,今年4月份100MW太阳能组件生产线已投入生产,目前生产太阳能组件5MW,实现销售收入2000多万元。建材产业集聚区项目主要包含铝型材生产线及高性能钢化玻璃和年产1万吨钢结构两个子项目,其中铝型材生产线及高性能钢化玻璃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主要生产、销售各种塑料型材、管材、建材、高性能钢化玻璃深加工,建成后年产值3亿多元,利润2500万元;年产1万吨钢结构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年产各种钢结构1万吨,年销售收入7500万元,利税2000万元。
  在商州区,与会人员观摩了林强电线电缆、南秦城市新区和南秦汽贸城一期项目。林强电线电缆项目计划投资2亿元,建设年产30万千米各类电线电缆生产线,主要生产BV铜单线、BVR铜软线、YZ通用电缆等70多种规格产品,分三期建设,全部建成达产达效后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利税6156万元。南秦城市新区项目今年5月被市政府确定为市级典型示范社区,目前已完成市汽车客运站维修车间、主站楼主体工程和龟山大道、龟山中路、惠民东路、惠民中路四条道路,开工建设住宅楼67幢8155套,竣工入住1937套。南秦汽贸城项目自去年观摩以来,北京现代、雪佛兰等5个品牌汽车4S店已陆续建成试营,平均每月销售汽车100多辆,带动就业180人,总销售收入2.5亿元。
  在丹凤县,与会人员观摩了棣花之都、华茂现代农业园区年产20万吨高效饲料暨万吨熟食品加工和恒大产业园项目。棣花之都项目是棣花文化旅游区重点建设内容之一,计划总投资8亿元,主要建设棣花之都观光园和苗木花卉基地,目前一期工程已基本竣工,并于今年10月1日开园试运营,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可接待游客50万人次以上,实现综合收入2亿元以上。华茂现代农业园区年产20万吨高效饲料暨万吨熟食品加工项目总投资3.5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3.26亿元,年产20万吨高效饲料项目已建成投产,年产万吨禽肉熟食品项目正在建设,项目建成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4.5亿元、利润8500万元、上缴税金4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580个。恒大产业园项目自去年以来已累计完成投资7.5亿元,其中包装盒、灰板纸生产线已达产达效,年产3000万只PCS酒类容器制品生产线、8000万套食品瓶生产线、8000万套高科技监控设备及9000万套新型航空用品生产线正在建设,全部建成达产达效后,年可实现产值10亿元、税收8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000个。
  在商南县,与会人员观摩了返乡创业科技产业园、天鹿山庄休闲度假区和泥浆钻井助剂项目。返乡创业科技产业园项目总投资8.12亿元,规划发展电子和食品加工两大产业,园区目前在建项目11个,已完成投资3.9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26.5亿元,出口创汇3000万美元,利税3.3亿元,提供就业岗位4300个,带动3000户养殖户发展。天和泥浆钻井助剂项目总投资5亿元,一期2012年筹建,投资2.3亿元,年产钻井助剂4.5万吨,已完成投资1.72亿元,目前单向压力封闭剂等4种产品已投产,产值达4800万元,利税810万元,以钻井设备、液体润滑剂等油田物资生产基地建设为重点的二期项目正在筹建,全部投产后年产值可达6.5亿元,利税近2亿元。天鹿山庄休闲度假区项目以地形地貌为依托,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深入挖掘商南历史文化内涵,建设独具特色的旅游休闲度假园区,总投资3.5亿元,目前一期项目全部竣工,今年8月10日正式开业,二期项目正在建设,项目整体建成后,预计年可吸引游客8万人,实现年均利润6340万元,上缴税金1585万元,吸纳就业300余人。

收藏文章 编辑:崔 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