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杨鑫捐献造血干细胞专题

为救助白血病患者赴京女记者捐373ml造血干细胞采集时面部有酸麻感

2014-08-21 08:13:08 来源:华商报-今日商洛

   8月14日,本报报道了商洛日报社的女记者杨鑫赴北京捐献造血干细胞一事。8月18日至19日,北京空军总医院已顺利采集了杨鑫的373ml造血干细胞,为素未谋面的白血病患者送去生命的希望。

 
  捐献造血干细胞373毫升
 
  18日上午8时50分,在北京空军总医院血液科病区,志愿者杨鑫已经做好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准备。9时许,在骨髓库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杨鑫来到了空军总医院15楼的干细胞移植采集中心,准备采集造血干细胞。采集从上午10时10分开始,到中午1时45分结束,采集了183ml干细胞,整个采集过程经过了3小时35分钟。采集期间,杨鑫除了感到面部有些酸麻之外,并未出现其他不适反应。
 
  19日上午,在采集室,杨鑫又经历了第二次干细胞采集,从上午8时40分开始,历经4个小时采集干细胞190ml,两天累计采集造血干细胞373ml。
 
  成全国第4385个志愿者
 
  整个采集过程中,血液从杨鑫的手臂静脉处采集后,通过血细胞分离机提取造血干细胞;同时,将其他血液成分又通过另一个手臂回输到她体内。北京空军总医院副主任医师朱玲介绍,目前国内治疗白血病有两种主要途径:一是化疗,二是干细胞移植。就国内目前的医疗环境,治疗白血病的费用依然很高。
 
  18日下午2时,受捐病患医院的大夫快速办完交接手续,183ml造血干细胞在当天下午已经输入到了受捐者的身体内。19号下午1时,第二次采集出的190ml造血干细胞已完成交接。据了解,杨鑫是全国第4385个志愿者。
 
  据了解,目前受捐者情况稳定,已经转入了无菌治疗仓接受治疗。受捐者委托医生为杨鑫送来了纪念品和一封感谢信。她在信中说道:“当我得知你为我捐献造血干细胞时,我又重新燃起了生命的希望,虽然我不幸患了重病,但幸运的是我遇见了您,我们虽不相识,但你用大爱让我看到了希望,给了我全家生活的信心。等我病好了我一定要将爱心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实习记者陈丹娅)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