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精品欣赏
叶仲三.内画人物鼻烟壶迁酉
http://www.slrbs.com  2012-03-23 17:17:04  

1.jpg

2.jpg

3.jpg

 

  叶仲三生于光绪元年(1875),卒于1945年。京城内画壶高手,他与周乐元、马少宣同被视为内画鼻烟壶的三大画匠。他的作品来源主要是晚清和民国初年社会上所流行的一些画册。如《古今名人画谱》、《飞影阁》等。人物题材的画主要取自《三国志》、《聊斋》、《红楼梦》等书中的插图,色彩鲜艳而有情节。他创作的题材广泛,花鸟、山水、人物、草虫、博古等无所不能。他画的聊斋故事活灵活现,红楼人物栩栩如生,被称为内画人物一绝。1913年重阳节,他创作了《钟馗送妹》内画壶,一面为钟馗,一面为钟馗之妹,画面相互联系,既名自独立而完整,构思巧妙,描绘生动。 在世界艺术品市场上,叶仲三的内画鼻烟壶很受欢迎。(中华收藏网)

收藏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