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去伪存真

要避免误入黄金珠宝山寨品牌

要避免误入黄金珠宝山寨品牌

2012-03-14 16:11:06

来源:

  随着“3.15”的临近,包括黄金珠宝首饰在内的消费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热点。有业内专家表示,黄金珠宝质量有差异,消费者应掌握一定的鉴别知识,并最好选择有公信力的品牌。

  近年来黄金珠宝首饰等商品逐渐进入更多的普通家庭,但质量问题也不断显露。据日前发布的广东省珠宝贵金属监督抽查质量报告,在抽查的190家企业中,产品抽样批次不合格率达33.2%,尤其是一些仿名牌的珠宝品牌,产品不合格现象更加突出。

  据了解,部分不合格品牌利用“山寨”效应吸引消费者,品牌名称效仿大牌,并在经营成本较低的三、四线城市密集开店。由于其数量众多,品牌名称又似曾相识,使得消费者们往往难以辨识真伪。如何能买到精美质优的黄金珠宝饰品,成为不少消费者亟盼解决的问题。

  多种迹象显示,品牌名称相似现象在珠宝行业尤为突出。例如,在亚洲市场拥有广泛美誉度的老字号华人珠宝品牌周大福(微博)已拥有80多年历史。但不难想象,当消费者看到周大福、周六福、周大金、金大福等品牌时,如果不了解这些企业的历史和企业信息,将无从区别和选择。实际上,这些品牌之间并无任何关联,都是各自独立的品牌。业内专家建议,消费者可在购买黄金珠宝等商品前多了解不同品牌的发展史,从而选择具有公信力的品牌,避免上当受骗。

  同时有业内专家表示,消费者要想避免买到假冒伪劣珠宝贵金属饰品,应遵循两个原则,首先是要选择正确的消费地点。大型知名购物商场或有公信力的品牌专卖店更值得信赖,切忌在旅游景点购买此类商品。

  其次是在购买时需检查产品的印记、标签及其他标识凭证。饰品印记信息规范程度及标签内容是否完整,最直接地反映出一个企业的工作规范制度。消费者在购买时需先检查饰品印记、标签内容,仔细辨别所买珠宝与所标注的名称是否相符。

  此外,专家表示,目前很多消费者往往过度关注首饰的“高大全”,盲目追求钻石的高净度、金银首饰的高纯度,这是目前普遍存在的消费误区。钻石、金银珠宝等首饰作为饰品,美观应成为首要衡量标准。若消费者想购买珠宝贵金属进行投资收藏,则建议购买金条。(新华网)

  • 相关阅读
  • 立邦经销商“真罐装假漆” 代理制考验品牌管控

      事实上,不仅仅涂料行业,很多行业都面临着加盟商的管控问题。而维护品牌最好的办法是放弃代理经销渠道,走直营路线  近日,涂料巨头立邦陷入经销商“售假风波”。立邦中国多年来的高扩张模式让其隐...

    时间:03-13
  • 如何选择品牌板式家具 安全性能放第一

      如何选择品牌板式家具?安全性能放第一。随着家具的发展,板式家具已经深得人心,如何把握选择板式家具的要点成为众多消费者的困扰,安全当然是首选,呵呵!  衡量板材好坏的标准主要包括“物理力学性能指...

    时间:03-07
  • 纪梵希品牌新任CEO诞生

    LVMH集团任命Sebastian Suhl担任Givenchy品牌CEO,从今天开始生效。Sebastian Suhl之前担任Prada Group的CEO,现接任刚决定离开Givenchy品牌的Susan Whiteley的职位。 ...

    时间:03-07
  • 品牌橱柜销量下降至少三成 户外家具或是商业蓝海

      滨州、东营、淄博三城临近,同处于“黄三角”腹地地区。“黄三角”作为全国最后一块亟待开发的三角洲,其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 “黄三角”的开发将促进城市化进程加快,居民消费...

    时间:03-06
  • 现代否认建豪华子品牌 考虑推出四驱车型

      四驱版Genesis车型  综合外电报道,现代汽车美国CEO约翰·克拉夫切克(John Krafcik)日前发表声明,否认公司将创建Genesis(在华名称为Rohens劳恩斯)豪华子品牌,不过现代汽车将开发四驱版Genesis车型...

    时间:02-24
  • 商南县试马工商所引导辖区农民走品牌发展之路

    商南县试马工商所针对农民专业合作社分散经营、品牌意识淡薄的现状,制定了商标培育计划,积极引导、鼓励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商标注册,走品牌发展之路,不断提高其市场竞争力,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

    时间:02-17
  • 试马工商所引导辖区农民走品牌发展之路

      试马工商所针对农民专业合作社分散经营、品牌意识淡薄的现状,制定了商标培育计划,积极引导、鼓励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商标注册,走品牌发展之路,不断提高其市场竞争力,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该所深入农民专业...

    时间:02-10
  • 品牌车安全遭质疑 车辆紧急故障应对技巧

      最近一些跨国品牌对旗下车辆的集中召回,把人们的关注重点转移到车辆的安全性能上,一些因为车辆设计问题造成的严重事故让人看了不寒而栗。车辆设计缺陷固然是隐患,但设计再完善的车辆在长年使用之后也难免出现这样...

    时间:02-09
  • 全力打造"十里坪品牌"绿色无公害高山蔬菜

      十里坪镇以碾子坪、梁家坟秋甘蓝基地,核桃坪、白鲁础脱毒洋芋基地为示范带动,辐射开白路沿线10个村规模发展高山蔬菜,采取分批试种其它名优特新品种,使主体蔬菜和精细蔬菜合理搭配,达到产品的多样化,满足市...

    时间:02-03
  • 十里坪镇科学谋划八大块 着力打造"四大品牌"工程

      2012开年之际,十里坪镇以开展"全民招商突破年"、"产业结构调整年"、"旅游开发提升年"、"城镇建设提效年"和"社会管理创新年"五项活动为载体,坚持把正确把握大局、科学决策部署各项工作作为谋划发展、推进发展的...

    时间:02-0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