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资讯

杜健民书法展8月21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2011-08-23 09:35:35 来源:

  本网讯 杜健民书法展览于2011年8月21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吸引了众多书法家及书法爱好者前来参观。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胡抗美、王家新,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杂志社主编李刚田,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白煦,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执行院长曾来德,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草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洪彪,著名书法家曾翔、朱培尔、周祥林、萧丽等百余位文化学者、书法艺术家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执行院长曾来德主持。中国艺术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曾翔主持了杜健民书法艺术研讨会。

  55岁的杜建民现为云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2008年,杜建民进入国家画院沈鹏工作室书法课题班进修,师从当代书法大家沈鹏。杜建民在书法艺术探索道路上先后走过行书、草书、小篆、铭文、甲骨文等阶段,经历的是一条上溯文字本源的创作途径。他早期参加全国书法展的作品均为草书作品,其小篆更是精深古雅,深得秦篆意韵。近10年间,杜建民专注于铭文和甲骨文的研究创作,成为国内在铭文和甲骨文书体创作中颇有影响的书法家。

  据悉,中国美术馆之所以关注杜建民的作品,主要是因其甲骨文“有风有骨”,意境与出处都很美,在经过不断的探索与磨砺之后,开创了个人的书法风格。作为我国美术书法艺术展览的最高殿堂,中国美术馆展出的都是近年来全国各地优秀的艺术作品。杜建民通过多年来在中国书画领域的学习与实践,结合传统书法创作思维与现代创新思想,将云南书法创作和欣赏水平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展览将于8月31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