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影新视野 > 摄影动态
秦岭形胜草链岭
http://www.slrbs.com  2012-07-23 11:31:56  

  草链岭,位于洛南洛源镇与华县交界处,主峰海拔2465米。因岭上数峰相连犹如链条,远望高山草甸宛如一条青草编织的链带而得名,为洛南海拔最高的山峰。

  草链岭北麓水源流入渭河,南麓水源汇入洛河,为洛河源头之一,南麓下方小镇故称洛源。草链岭山势多姿,林木茂密,清泉流水。岭上植被保持完好,随海拔不同植物种类分布各异:底部多为原始次生林,乔灌混杂,兼有部分高大栎树林。往上阔叶杂交林遍布山麓,有红桦树分布其中。升至海拔两千米以上,华山松构成的针叶林遍布,岭下方有大面积高山杜鹃林。岭面平缓布满高山草甸,往东最高处有冷杉林盘踞岭顶。四周稍下方有第四纪冰川遗迹石海。夏日登上草链岭,满山叠翠,烟雾缥缈,如入仙境。山间沟深水长,流瀑如虹;山头奇峰林立,山岩突兀,恍若隔世。

  草链岭,实为秦岭形胜,是上苍赐予洛南的一处绝佳风光!(图/文 费翔 小浪)

 1/7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收藏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