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影新视野 > 摄影动态

第十四届全国新闻摄影理论年会在长治市举行

第十四届新闻摄影理论年会在长治市举行

2012-11-13 11:47:32

来源: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主席于宁在会议上作题为《影像大喷发时代新闻摄影人的担当》主题报告

  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主办、山西省新闻摄影学会、中共长治市委、市政府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新闻摄影理论年会10月28日至31日在山西省长治市成功举行,来自全国25个省市的百余家媒体的130余名代表齐聚长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探究当下我国新闻摄影改革发展的新态势,进一步推动中国新闻摄影事业的发展。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主席于宁在会议上发表题为《影像大喷发时代新闻摄影人的担当》主题报告,中共长治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玉圣出席会议并致辞,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山西省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张宁讲话。会议开幕式由中国摄影学会副主席胡颖主持,理论研讨与交流活动由中国摄影学会副主席于文国主持。会上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主席于宁向为本届年会做出重要贡献的山西省新闻摄影学会、长治市委、市政府颁发了优秀组织奖。

  于宁主席在主题报告中说,今年的新闻摄影理论年会在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前夕举行,新闻摄影界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在过去十年中,我国的新闻摄影事业在党的领导下蓬勃发展,取得很大成绩,这次会议着重总结近十年来我国新闻摄影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经验,研讨在影像大喷发时代新闻摄影人如何认清形势,担当重任,改革创新,为把新闻摄影事业推向前进,进一步繁荣我国的摄影文化和整个文化事业贡献力量。

  王玉圣部长简要介绍了长治概况和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他指出,本次大会既是全国新闻摄影界的盛宴,也是长治更进一步走向全国的契机,不仅为我们近距离学习全国最高端的新闻摄影理论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也为加强长治与全国新闻单位和新闻摄影界之间的联系、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平台。希望各位领导在长治多走走,多看看,多拍拍,深入体验“两宜城市”的生活实践和精神风貌,用独特的视觉语言和更多优秀作品,把长治更好地宣传出去。

  新华社、法制日报、齐鲁晚报、华商报等多家新闻单位的代表和长治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长治市新闻摄影学会会长王占禹在交流研讨中作专题发言。

  理论研讨活动之后,参会代表赴著名革命老区武乡和黎城参观学习,先后走访了八路军总部太行旧址砖壁村,参观了武乡县八路军太行纪念馆,体验了八路军文化园,观看了实景剧《太行上》,还参观了风景壮丽的九龙山、饱含革命气息的黄崖洞(八路军兵工厂)。用手中的“长枪短炮”记录上党地区优美独特的的自然、人文景观,通过自己手中的相机,将上党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光荣的革命传统传播出去。(新华网)

  • 相关阅读
  • 央视节目调整 《新闻联播》将辟寻人板块

    一年一度的中央电视台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大会将于11月18日在京举行。...

    时间:11-12
  • 陕西省新闻传播教育学会:要重视与媒体合作

      11月4日,陕西省新闻传播教育学会一届五次会议在西安欧亚学院召开。来自美国、加拿大、台湾地区和国内知名新闻院校的传媒教育专家齐聚西安,共同探讨新媒体趋势下人才培养之路。  陕西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尹维...

    时间:11-06
  • 欧洲多国拟向谷歌征新闻税 称新媒体挤压报刊

      国际互联网搜索引擎巨头谷歌称其“谷歌新闻”产品“汇集世界各地新闻资源,提供最新、最完整的时事报道”,它强大的新闻搜索功能着实为读者和一些新闻从业者提供了极大便利,但也正是这款产...

    时间:11-02
  • 2012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明年1月召开

      中国互联网协会日前宣布,2012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将于2013年1月16日在位于北京的钓鱼台国宾馆召开(http://cynh2012.wangminjie.cn/)。继2010、2011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成功举办后,本次年会将延续盘点产业发展成...

    时间:11-01
  • 中国将设药企“黑名单” 通过新闻媒体进行曝光

      针对近日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工信部等七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药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针对药品生产经营失信企业,相关部门将设...

    时间:10-31
  • 《新闻联播》年末将改版 或新增现场连线环节

    近日,因为寻人启事首次出现在《新闻联播》中,引发外界对于《新闻联播》将进行改版的推测。...

    时间:10-26
  • 《新闻联播》报寻人启事 获得网友广泛称赞

      19日、20日连续两晚,央视《新闻联播》报道的桂林四兄弟寻母新闻,引发广泛关注,获得网友广泛称赞。  据《新闻联播》报道,今年8月1日,文氏兄弟患有老年痴呆症的母亲走失,4人利用各种方式寻找,至今已过去两...

    时间:10-23
  • 巴西九成报纸禁止谷歌新闻转载

      巴西全国报纸协会20日宣布,作为该协会会员的154家巴西报纸将全面禁止谷歌新闻网站转载他们在报章上发表的新闻内容。协会批评谷歌拒绝为转载付费,而且分流了这些报纸官方网站的访问量。  谷歌影响报纸官网访问...

    时间:10-22
  • 央视《新闻联播》专题报道西安缓堵保畅工作成效

      昨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西安:标本兼治倡导文明出行》为题报道了我市缓堵保畅工作取得的实效。报道中介绍了西安市出台三年缓堵整体方案,围绕车、人、路这三个城市交通关键因素,治车治路,提高市民素...

    时间:10-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