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影新视野 > 主题摄影
红色岁月的历史见证
http://www.slrbs.com  2011-11-24 10:54:59  

  在上世纪“三线”建设时期,位于洛南西部卫东镇的国防电子企业4320、4310、853、859厂和406医院,曾经是商洛的骄傲。这些厂区依山而建,数万人工作、生活在这里,使整个卫东成了一片沸腾的红色热土。在人们的记忆里,这里被称为商洛的“小香港”,当时堪称豪华奢侈的职工家属楼、子弟中学、剧院、浴池、子弟幼儿园、灯光球场等,成为人们竞相参观、游览的“景点”。

  “三线厂”搬迁后,这里的辉煌已经不在,当年在这里工作、生活过的许多人仍陆续回来,缅怀当年的红色岁月。经历了半个多世纪的风吹雨打,从近乎破败的废墟中,我们依然能够感受到它昔日的风采。(刘琰珺 张志宏)

当年的卫东百货商店

厂区大门

蔬菜供应点

灯光球场

荒废的厂区一角

收藏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