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影新视野 > 本期视点
未来不是梦
http://www.slrbs.com  2012-11-01 15:50:46  

首次服刑人员就业推介会在明媚的阳光下举行

  10月22日,陕西省商州监狱、商洛市职业服务中心及有关企业,在狱内举办首次服刑人员就业推介会,为近200名即将释放的服刑人员提供走向社会前的择业交流,其中110余名服刑人员与省内外6家企业签订了就业意向书,使服刑人员好梦成真,实现了监狱与社会的无缝对接。

  服刑人员最大的梦想就是重获自由后顺利得到一份工作,各级政府和监狱管理部门也把刑释人员就业作为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课题。近年来,商州监狱十分重视刑释人员顺利融入社会的各项教育工作,把职业技能教育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做好刑释人员回归就业准备工作。从2009年商州监狱与商洛市劳动局联合在狱内设立了职业技能培训教育基地,先后开设了烹饪、种养殖、管道维修、服装缝纫、美容美发、电工电子、电焊维修、计算机操作、美术教育等专业,累计培训服刑人员1121人,有1076名服刑人员获得了当地劳动部门颁发的技能培训等级证书。在当天的推介会上,上海、江苏、浙江、西安等多家企业的负责人对服刑人员的技能表示肯定,鼓励服刑人员努力改造,早日走上意向企业的工作岗位。(文/兰德君 陈 斌 方立  图/方立)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收藏文章